close

別看寧, 安安靜靜的個性, 發起脾氣來, 哭聲的強度與堅持, 比同年齡的姊姊多好幾倍…
孩子的拗與堅持, 在發飆的時侯, 特別明顯

以前姊姊發飆時, 只要情緒發洩差不多了, 是很好被轉移注意力的,
寧 -- 轉移注意力無效! 哭到抽抽搭搭, 她還是可以維持那種力度, 一直等到她願意了,
才會接受我們的安慰 (而且只要ㄋㄟ, 若用抱的, 她就又開始躺下大哭..)

最近孩子進入情緒極度不穩定的時期, 每天都要來這麼一回…
假日就別說了, 週六一天下來, 這樣的狀況 – 發生 5 回…

看孩子想睡了, 要她上床—不要, 等到不支了, 就氣的跑來打我, 大哭…
午睡起來, 孩子爬下床, 我起床幫她開門, 就氣的倒在地上大哭, 猛踢…
媽咪一頭霧水, 對她的脾氣, 一點概念都沒有, 只好任她哭
將孩子抱到客廳地板讓她哭泣, 以免在房間吵醒姊姊--- 媽咪可一點都不想再聽到另一個
沒睡醒的孩子醒來加入戰場…@___@)

在房間聽她哭了好幾分鐘, 趁著寧不注意躺到客廳椅子上, 觀察著她的反應…
哭到抽搭叫「媽媽」 (直到她哭累了, 我才出聲, 平靜告訴她, 我不知道她在氣什麼,
這麼生氣, 就哭哭發洩好了! )

孩子聽到我的話, 又委屈的哭起來, 問她 「要不要來抱抱惜?」
孩子濕著一頭汗, 跑到椅子上躺在我身邊...
ㄋㄟ完, 孩子的情緒平靜極了,
數度在玩, 經過我的時候, 對我嬌笑著... @__@

爸比說, 對寧, 有種「抓不住」的感覺
是啊, 寧的脾氣, 總讓我們有無法預測的感受...


平常寧發脾氣時, 我們會詢問姊姊, 要不要去安慰她? (姊姊發脾氣, 哭完需要安慰時,
我們也是讓寧去安慰) 發現, 孩子間對彼此的安慰, 反而比我們還有效! (同病相憐? 哈! ^+++^)

這兩姊妹, 平常偶會打架, 但因為常有這樣彼此疼惜的機會, 在寧寧慢慢長大的過程裡,
兩姊妹的情感與相處, 少有讓我們傷腦筋的狀況!
媽咪相信, 孩子間自己有自己的平衡, 只要是他們自己發展出來的, 就是自然, 就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