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9 週六晚, 爸比與苡寧外出, 蕙慈與我留守家中, 本想外出用餐, 考量到孩子今天的體驗自然活動乃登北縣三險之最-- 五寮尖, 需早早上床儲備體力, 加上孩子年紀越長, 越能體貼家計 (自己在家用餐最省錢), 因此我煮了一份簡單的乾麵 配上大量的清燙豆苗菜.

我對於吃的要求, ㄧ向是「健康」多於「色香」、吃飽重於吃巧 (現在想想, 應與我的童年飲食經驗有關) , 為了節省時間將就著將「麵條與豆苗菜」同煮 (並未分兩鍋), 因此, 那一碗麵與菜, 就這麼無可救藥的混在一起。

用餐時, 看著女兒碗中混合的麵條與豆苗, 調侃著自己不懂做菜的藝術, 女兒當然先安慰我: 「不會啊, 很好吃, 我喜歡這個味道」, 接著若有所思的回答:「嗯, 不過, 很像早上起床, 還沒有梳頭髮的樣子」...

她的回答讓我有點驚訝, 因為, 她形容的真貼切!! – 麵條與菜苗糾纏在一起的亂糟糟樣子我馬上同意: 「對耶, 真得很像!  很像妹妹早上沒梳的頭~

母女倆, 想到妹妹苡寧那頭短、 但遺傳了我的自然捲 --- ㄧ早後腦勺總是毛毛亂亂的, 而且還常不梳頭就出門上學的樣子

兩人就這樣, 在餐桌上, 心有靈犀的狂笑著

大笑完後, 和女兒聊了周日爬山的注意事項, 並稱許告訴她, 我好喜歡和練功後的她聊天, 感覺真的好舒服 -- 每週五晚上, 是她到會館上課的時間, 由於補充了開心的能量, 她的情緒總是平和與穩定的, 言談間甚至會流露出一種讓身邊的人, 感覺很舒服的智慧氣息

之後我們還聊及, 在露營時, 談過的「輕浮」與「誇大」的情緒/言談, 很少在她練功後出現 & 覺察自身的情緒狀態, 對我們彼此都是件重要的修行功課

孩子透過都是出自她的言行, 竟可讓人感覺這麼大的不同, 慢慢有所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