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蕙慈總是喜歡穿上我們的衣服
上週, 某天早上起床, 為了要將我一件長洋裝穿到學校, 和孩子打堅持戰,
花了半個多小時才出門 (孩子的突發狀況, 常是讓我們上班遲到的原因)

怎麼樣都不肯妥協脫下洋裝的孩子, 拗的以大哭回應;
允諾她, 我們去買一件長裙 (馬大喻有穿粉紅色的長裙), 答應說好, 要她把我的洋裝脫下又不肯;
動之以理, 告訴她, 她會跌倒, 而且會妨礙其他小朋友活動 (裙子太長, 留了一個大尾巴
拖在地上), 她告訴我:「不會, 我會把裙子撩起來」(很有道理, 媽咪一下沒法回應… @___@);
最後只好生氣且堅持的告訴她:「這是我的衣服, 我不要你穿出門! 」

僵了半個多小時知道我不會妥協, 孩子只好委屈哭著換衣服
媽媽我, 很故意,
就在她走去換衣服時, 踩了那長長的尾巴
讓她差點跌倒…..
(若讓蕙慈穿這樣到學校, 對老師的困擾, 可比穿我的鞋子到校還大呢)
(週五, 孩子就穿了我的高跟鞋到校)

週六, 自己悶不吭聲, 穿了爸比的衣服
說她要去上班....
覺得好笑, 應她的要求, 幫她把皮帶繫上
孩子清楚知道我的原則 -- 在家, 她想玩變裝遊戲, 甚至晚上穿著我的洋裝睡覺,
我都覺 OK!!
但要這樣出門? 我才不想自找麻煩!



就這樣, 穿了爸比的衣服半個多小時, 過了癮就甘願了。
孩子慢慢在生活裡, 發現長大可以做好多事 – 開車、 穿高跟鞋、 上班、賺錢, 買東西..
常會在玩家家酒遊戲時, 要求要她要當『媽媽』, 而我當『蕙慈』。

當然, 我還是不免八股的回應她-- 我覺得『當自己』才是最棒的!
因為她是獨一無二的, 我們的大寶貝-- 『蕙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