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隆營區雖無大樹遮陰, 但孩子們一點也不覺酷熱, 早午都泡在游泳池、溜直排輪、騎腳踏車,
3 天 兩個孩子帶回了『一身黑』 當紀念品.... (宜亭的先生與小姑, 則在這天早上去九孔池潛水,
帶回 10 顆的海膽…. 加了醋飯生食海膽, 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 >"<)

蕙慈對直排輪一直很有興趣, 每次到阿姨家, 總渴望能借表妹的鞋子穿, 幾次的練習,
孩子已經有往前溜的能力了; 在營區的第二天早上, 看到她與表妹, 表哥去溜直排輪,
因沒有鞋子, 對方當然不肯借她, 蕙慈失望的坐在地上, 看著他們溜...
遠遠看到孩子的身影, 知道, 該是可讓孩子擁有自己輪鞋的時候了!

回家後, 即去幫孩子採購了直排輪鞋; 孩子興奮極了, 昨晚就在爸比的陪伴下,
到社區廣場練習, 結果回家時, 帶回一邊被蚊吻的拋腫眼皮 (今早起來, 更腫...)
(爸比也想買輪鞋與孩子一起練習, 是想找那不曾擁有的青春經驗, 哈!)

藉著一次次的露營之旅, 我們慢慢學著親近自然 (要學習的是我們, 不是孩子呢!)
放下都市的冷氣、舒適的軟床、乾燥與整齊的水泥環境, 學習在不同的環境中(大雨, 烈陽)
親近與體會自然...
夜裡, 趟在睡墊上, 聽著夜裡的貓頭鶯叫與蟲鳴聲 & 陣陣吹過樹梢的風聲, 真的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雖然, 不是那麼原始 (我們還是習慣有熱水淋浴的營區), 但孩子開始有了不同於都市的生活體驗,
挺好的~ (孩子不喜歡淋浴間與公廁相鄰的臭味, 但這卻是在這樣的戶外生活裡,
得接受的狀況, 畢竟, 戶外不比家裡)

我想, 重要的是, 要慢慢讓我們自己跳脫 -- 『只是換地方』大吃與睡覺的旅遊,
學習著, 在這樣的戶外生活機會裡, 一點點的去聆聽與體會不同的自然風情...

【附註】堂妹朋友們, 習於在每天夜裡吃牛排、烤雞、烤魚 & 喝紅酒分享吃喝的生活體會,
常聊到夜裡1點。 此聚會方式, 我大概只能參加一晚; 其他夜裡, 我是寧可帶著孩子回帳篷,
陪孩子們說故事 (每到露營時, 蕙慈總要我說 “芭比” 的故事)、 聊天、唱歌,
早點上床、起床, 讓自己能夠保持頭腦清醒、情緒平穩, 靜心的享受這每一段與自然親近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