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月的調整後, 原本Manna預定的課程,有了些調整。

暑假期間Manna 帶著蕙慈做了許多的手工製作--縫製玩偶、製做娃娃衣服、黏土、
廢物製做科學實驗作品、傳聲筒、風箏等,但因蕙慈的個性喜歡動態的活動,加上孩子的
專注力並不是那麼高,因此,許多活動就慢慢調整與改變。

週三下午, 原也是伴讀的自由時間, 9月中旬, 因班上媽媽的邀約, 我讓蕙慈在這天
參加了兩種課後活動(與班上的同學) – 一個是自然科學實驗, 另一個是體能方面的
迷你網球課程。

因此 4 天的伴讀變成了 3 天半, 而周三下午孩子在 3:30 才完成活動, 因此,
僅有兩個小時的伴讀活動時間, 用來寫作業, 聊聊天, 就差不多了!

而每周四就調整成蕙慈喜歡的烹飪課 。

上課一個月, Manna 當大廚, 蕙慈當二廚, 完成: 義大利麵、爺爺的生日蛋糕、
雞蛋糕、 法式土司等食物。對食物原料元素很留意的 Manna, 帶蕙慈自製低糖、
健康的點心與食物(Manna 在澳洲主修兒童臨床-- 應該有部分是類醫學課程 (?),
對蕙慈之前常在吃過糖果後, 發生事情老是記不住與注意力不集中、情緒狀態不穩定的狀態,
給我們很多的建議, 也讓爺爺慢慢戒掉了常給孩子買糖果、甜食的習慣,Manna
對蕙慈的關心, 讓我們感覺很貼心! ^^)

我們就很有口福的, 每週四晚上都有好東西可以吃。

周四下午, 蕙慈總會給我通電話, 報告今天會有秘密的好作品!

<< 8/28 -- 義大利麵 >>
尚未得到 Manna 同意, 暫時先不放上她在廚房擔任大廚的照片~ 呵呵~

蕙慈擔任二廚的專注! ^^


這是兩人合作完成的美麗作品喔~ (真的很好吃, 多做的義大利醬讓我飽餐了兩天呢~ ^^)


看蕙慈高興的樣子, 讓我們知道, 她, 真的很開心!
(當然還有其他自拍的搞笑照片, 沒將它放上網站, 哈哈!)


<< 9/10 –- 爺爺的生日蛋糕 >>
蕙慈坐在餐桌上打蛋糕汁液!


爺爺因為血糖有些高, 因此不太吃甜食, 這個蛋糕很低糖, 很健康! 蕙慈帶給爺爺吃了一塊! ^^

<< 9/22 -- 西米露 >>
這天晚上, 吃著他們自製的西米露, 淡淡的甜味, 耳聽蕙慈報告西米露『小時候』
與『長大』的不同樣子, 煞是有趣!


<< 10/16 -- 三明治>>
從照片中, 我發現, 除了食材, Manna 常自己常帶來烹飪的器具; 呵呵, 沒辦法,
我只在周末開伙, 烹飪也不太拿手, 可用的器具種類實在並不多! ^^

看著孩子在午後的陽光中協助製作過程的照片, 讓我覺得, 好感動...

除了暑假在光合作用探索營的歷練外, 經過一個月的練習, 蕙慈已經能夠使用
家中的削皮器與小水果刀了! (周六早上, 她削蘋果給妹妹吃呢! 呵呵~)

完成的小黃瓜~


美麗的成品! 也是我與先生當天的晚餐呢~ 呵呵!


由於 Manna 並不贊成給孩子甜食, 因此蕙慈並沒有延續幼稚園的午茶點心時間,
因此在周一與周三, 大多以水果替代, 而周五則因都在戶外活動, Manna 會買些點心
讓孩子充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