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表情
最後一個表情

孩子越大, 接觸的人越多, 隨著進入學校, 身體與思想慢慢受到身處環境的制約

像這樣, 很自然、 自在的說笑著、 表演著, 變成了孩子成長過程裡該被保留下來的紀錄...

週日帶孩子到動物園, 照片裡, 笑的很開心的是 1y7m的寧寧, 3y4m 的蕙慈,
小小的頭腦開始有了比 1y7m 複雜的思緒...

尤其上了學後, 孩子的腦袋開始裝了不一樣的東西 –

● 看見同學穿裙子, 即便很冷的天, 還是要求著要穿裙;
孩子目前仍不覺在整套褲裝外, 再多套一件裙子有什麼不妥, 所以, 長褲外面,
再套一件夏天的露背裙或是冬天的背心裙, 都是她最近上學的穿著。

到了學校見到老師, 會很開心的告訴老師:「我今天穿裙子喔!」

● 看見同學雨天穿了一雙粉紅色有著 「貓咪」的高統雨鞋..., 當天下課,
孩子又把同學的鞋子穿回家... @___@

我們仍只是告訴她:「不可以把別人的鞋子穿回來, 因為鞋子的主人會想念她的雨鞋..」
(剛開始問蕙慈, 鞋子是誰的? 孩子儘扯著:「不是啦, 那是我約南哥哥買給我的啦!」@__@
我們沒多說什麼, 只是仍舊告訴她同樣的話。

老師隔天在聯簿上寫著:「昨日蕙慈回去時, 跟阿金說 --- “你看我的鞋好漂亮”,
老師還以為是她的新鞋呢, 她真是天真。^_^」

● 週六帶孩子到新竹公司加班, 我們在會議室上課, 孩子沒什麼聲音的在外頭玩著...
同事說她真的好乖, 一點都不吵人...
嗯, 媽咪只隱隱覺得... 不太對...

果真, 孩子爬上了同事的桌面, 裝了一袋的小玩意…. 問她在哪拿的, 也問不出所以然..
只好委請同事週一讓其他人認領... (不僅如此,還將同事的巧克力糖拆了一個吃) #__#,
別的孩子到了陌生地方很拘謹, 蕙慈是跟在自己家一樣...

● 除了慾望外, 之前在爺爺家一個小時多的卡通時間薰陶下, 老是告訴我們,
她是穿裙子的芭比娃娃… (除了芭比娃娃, 孩子還說她是「小櫻」, 媽咪一直以為是
那個從小看的卡通「小英」, 誰知是一部媽咪看不懂的日本卡通「魔法庫洛使」裡的女主角..)

媽咪不喜歡芭比...

告訴孩子:「媽咪不喜歡芭比娃娃」, 之前孩子還會問我:「為什麼?」
沒正面回答, 只告訴她:「我只喜歡我的林蕙慈, 不喜歡芭比娃娃啦」。
最近, 相同一句話, 孩子回答我 :「可是我喜歡啊! 」... 嗯, 說的真好.. .
媽咪無話可答.... ^0^

上週, 以保護孩子的眼睛為由, 請爺爺不再讓孩子看電視了。 ^+++^

附註:
2005/3/13 孩子玩著積木, 聊著學校的同學, 說著說著, 就出現這幅畫面...
媽咪已經記不得聊天的內容了!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