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多星期, 發現孩子情緒非常的穩定, 成了我們家的 Sweet Gril.

季節轉換, 人體的生理時鐘也調整了, 每天早上孩子是自己睡醒, 以一張笑臉迎接我們,
告訴我們:「 媽媽, 我醒了!」, 或是在床上開心的滾來滾去, 接受我們的大親親、
大抱抱!

告訴孩子:「我好愛你」, 孩子會回答我們:「我超超超超超超超......
(還會告訴你:“等一下喔” 繼續她的連續“超”字), 愛你的!」^0^

晚上睡前的聊天, 了解孩子一天的狀況, 孩子總回答我, 她很開心~

情緒穩定的孩子, 甜的真是直入父母的心底!!!

到學校與老師、其他孩子間的互動融洽。穿了一件式的舊洋裝, 開心的直在老師跟前
轉圈圈, 展示衣服, 還直問:「很漂亮對不對?」^^

前兩天, 自己一個人去接孩子, 上計程車前, 孩子開心的打開書包, 拿出一樣物品,
高興的告訴我:「媽咪, 這是老師給我的!」 匆忙看了一下, 是韓國卡通「哆基圤的天空」,
心裡疑問-- 是孩子將家裡的 DVD 帶到學校, 老師送還的?? 還是老師借她的??

進了家門, 再向孩子確認, 才知道老師真的借孩子 DVD 回家看哩! 那天晚上,
半夜醒來做完公事, 練完氣功, 精神好的無法入睡....

起床寫了封感謝信給老師, 謝謝她讓孩子有個開心的夜晚, 提及--
『2y9m 時的蕙慈是哭泣著, 在爸比的懷裡, 看完這部 DVD 的;這次, 3y6m 的她
看著卡通, 邊看邊念念有詞, 還發問:「為什麼樹葉媽媽要離開?」「哆基圤呢?」....
(孩子開始有想法了) 偶會聽她在觀看的時候, 深深的吐口氣... ^+++^
萬物皆有存在的道理.... 媽咪希望孩子也能自然成長, 在成長過程裡慢慢了解
萬物存在之道….』

隔天, 老師在連絡簿上寫著:“謝謝媽咪的分享, 看了很感動。”

爸比聚會無法接我們的夜晚, 孩子問:「爸比呢? 我真的好想他喔!」
讓孩子給爸比撥了電話, 劈頭第一句就是:「爸比, 你在哪裡? 我好想你喔!」
呵呵... 真是甜茲茲啊~

我們家的 sweet girl, 開始進入情緒穩定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