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爸比晚下班, 到爺爺家接孩子, 由於寧寧想睡了, 巴著我想喝奶,
考量到媽咪安撫苡寧需要空間, 蕙慈應爸比的邀請坐到前座, 將後座留給媽咪與寧寧。

車開動, 蕙慈轉過頭, 很好聲好氣的告訴我:「媽咪~ 我不會吃零食喔!」
嗯... 聽到孩子突然這樣說, 讓我有點驚訝...
怎麼突然提這件事啊?
(最近, 蕙慈在學校有個一個「好朋友」--- 馬大喻,
總聽孩子提 --
馬大喻都穿裙子啊!
馬大喻都穿褲襪啊!
馬大喻都有買這個啊!
馬大喻都有穿這個啊!...

我總是說, 馬大喻是馬大喻, 你是你啊! 不過, 心裡清楚, 這話是安慰自己的成分居多啦!
孩子還是不懂呢, 孩子只知道, 馬大喻總是新鮮的, 而孩子就像一隻好奇而善模仿的鸚鵡
一樣, 模仿著其他孩子的行為與穿著, 到底好還是不好? 呵呵... 我沒有答案! ^^)

才說她不吃零食, 孩子轉過頭的大眼, 直直的盯著我, 慢慢說:「媽咪, 我想吃冰淇淋」
(那當下, 差點大笑出聲.... ^+++^)

下了一天的大雨, 天氣有點涼, 加上時間已近 10:30, 我知道我不會買冰給孩子吃!
明白告訴孩子:「今天天氣涼, 時間也很晚了, 今天不能吃冰淇淋!」
孩子盯著我, 抗拒的舉起手, 大聲尖叫著:「不要~, 我打你喔!」
媽咪:「我知道你很想吃冰淇淋, 我也知道你現在很生氣, 可是還是不能吃!」

孩子不斷嚷著要打我
淡淡笑著告訴她:「我知道你很生氣, 所以想打人」
「我不喜歡被打, 因為我會痛, 心裡會不舒服, 我會不想跟打我的人睡覺!」
孩子大聲叫著:「我~不~要!」
大眼, 一路上就這樣直盯著我....

看著孩子盯著我看的大眼, 實在不清楚她心裡究竟在想什麼?
心裡不明白:她為何一直盯著我瞧?

自然的笑著, 告訴盯著我的她:「我愛你!」(對她做出咋嘴的動作)
孩子:「我不要~! 我不喜歡你!」(果真, 女孩子真的比較習慣用言語表達情緒呢!)
媽咪:「我知道你很生氣! 你不喜歡我沒關係, 我還是愛你!」
蕙慈:「我不要~」
媽咪:「我真的很愛你!」
蕙慈:「我不要~」

呵呵... 就這樣, 在孩子的不要, 與盯著我的眼神裡, 回家....
那雙大眼, 明明白白, 清清楚楚的一路看著我…

用台語笑著和爸比聊:她為什麼這樣一直盯著我?
是看我可不可能改變心意嗎?
還是想從我臉上看出什麼?
那當下, 愛極了她那盯著我的大眼中的神情...

是什麼? 媽咪也說不上來!
就只是覺得 --- 很真實!
(一路上對孩子的情緒反應, 我笑著, 因為覺得, 孩子的反應真的有趣極了! ^++^)

帶了苡寧先上床睡覺, 朦朧中, 孩子爬上床, 摸著我的手...
睡眠中, 我最討厭有人在我身旁動來動去, 摸來摸去...
神智不清中, 口氣不太好, 要孩子睡覺, 不要碰我...
孩子受到拒絕開始嗚咽的哭起來...
聽到孩子的哭聲, 清醒了一半...
摸摸孩子的小臉, 告訴她:「媽咪很想睡了, 你這樣摸我的手, 讓我很不舒服啦! 我不是在生你的氣, 很愛你喔! 來, 抱抱睡! 」

就這樣擁著孩子睡去。

【附註】
苡寧今天早上起床, 躺在床上, 和我對望著,
靜靜看著孩子的大眼...
總是我先破功 (先笑出來),
孩子就會對我露出, 兩姊妹都有的笑容 --
『鼻子皺在一起笑出聲』的獨特模樣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