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理書與知道她的網站, 是來自人本教育基金會一位工作者, 雅萍的推薦。

生活裡真實的她, 我不認識, 但透過閱讀, 感覺, 心與她很貼近。

剛開始讀她的文章, 對於她之前自言自語式的內在省思與覺察過程,
在我的心不夠安靜時, 自己偶會有不想繼續閱讀的排斥感。

通常碰到此內在的狀況, 我選擇先『放下』。

練功一陣子, 心回到比較平衡與安靜的狀態時, 就能明白感受她想表達的訊息。
這陣子, 也或許是她自己的內在更為開闊與平靜, 在文字的表達上也就更容易讓人親近了。

我很喜歡她這陣子的兩篇關於父母的文章 (理書似乎在寫書) , 也分享給閱讀我網站的朋友:

【親職書】 成為父母
【親職書】 嘹落去

會在她的內省中找到共鳴, 我想是因為自己在練氣修心!

成為父母, 與孩子間有些時候會落入權力爭奪戰中, 言語間總容易出現負面的辭彙,
此狀況其實是因為自己對自己內在波濤洶湧的不夠覺知, 因不願跳出自己的舒適範圍,
所以很自然的會將自身情緒的問題轉嫁到孩子身上。 因此, 不負責任、壞脾氣等怨對與斥責,
就會這麼毫無覺知的不斷吐出與加諸於孩子身上.... 。

環視生命裡的過程點滴, 自主學習、聰聰、奧修、人本理念、理書的網站與練氣修心 --
修習一顆喜悅的心並修改自己的脾氣, 這些種種的內在旅程, 交織出我的生命路線與方向。

我的生命, 因著自我的覺察、內省與願意改變, 漸漸呈現出不同的面貌。

活了 40 個年頭, 練氣修心後的不同:

1. 真正學會『接納』與『真愛』自己, (真愛自己, 對我而言, 並非讓自己多吃些好料,
多玩些好地方等外在的對待, 而是能在情緒當頭, 好好關愛的覺察自己,
並因為想愛護自己, 而自然的修改自己, 讓心保有喜悅與感恩的開闊能量,
並在氣功的修習中, 好好對待與愛護自己這使用了 40 年的身體,
感謝它在我毫無覺知的暴飲、暴食時, 辛苦的工作著.... 呵呵!)

2. 真正能好好的去『觀看』自己的真實面貌 --- 疲累時仍會有暴躁的時候(持續改善中)、
也學習著放下過多的『自我』並安處於當下的生命過程。

3. 學習著用內在的喜悅, 去看待孩子與週遭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 讓我的生活,
不再有以前常出現於心的抗爭、憤怒、 評斷、抱怨與不滿。

4. 當心中充滿了喜悅與感恩, 讓我看待事物的眼光完全不同。

未練氣修心前, 根本無法想像, 當心開闊, 竟能創造出一個讓自己與她人都覺
溫暖與愉悅的氣場 (或說, 以前的自己, 常困在只在乎『自我感覺』與評斷他人的負面磁場中)--
在書上常看到人要 “正面思考” 與看待對方的 “優點” 這些話,
練氣修心後, 因為開始真正接納了自己並學習著修改脾氣後, 才知道,
這些心的開闊觀點要能植入於行為, 真是人一輩子的修行功課啊!!

脾氣不改, 我們永遠無法真正的看到他人的優點; 脾氣不改, 也很難真正的去』
『正面思考生命的點滴....

修習生命的功課, 讓我, 更貼近了自己的心, 因為貼近自己的內在,
而開始較能開闊的看待自己與他人, 真好~ ^^
(指責的負面情緒少了, 在生活中的感覺, 真的很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