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ime 是我們家的英文老師。

與 Jaime 的相遇, 也是來自奇妙的緣份。

英文書信往來是現代職場的基本能力, 出社會工作之後, 間續於 LTTC 上課,
維持著我基本的外語書信能力, 但隨著國際化的腳步, 口語的談判與溝通,
漸成為職場工作的能力需求之ㄧ! 我的英文能力其實並不好, 2 年多來,
用著我的破英文仍能與國外廠商維持緊密的聯繫, 真應也算是『奇蹟』! ^^

深心裡, 我很感恩我的老闆, 工作上, 除了在會議上幫忙補強說明外,
另一方面他卻不停的將我『往前推』, 藉著他親自的帶領與實際經驗的累積,
讓我這兩年來在工作中成長很多; 但自己更清楚的是, 面對這些因經驗不足而來的挑戰,
能讓我平心靜氣沉穩以對的, 卻是 師父引領我們練氣修心、修行後的結果。
讓我不因外在的困難而有所恐懼與怯懦, 能平靜的面對自己的不足與缺失,
在靜心裡, 找到補強的方法! (工作中其實多次碰到對方在正式會議中"藉機修理" 我的狀況,
自己心中清楚卻不以為意, 反而感謝他的 "修理" 讓我知道自己不足與需補強的地方 ^^)

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一直是自己放在心上的事, 只是礙於母親的身分, 有了兩個孩子,
由於時間與心力的有限, 即便知道該做的事, 也只能暫時先放在心上。

前陣子, 因為常趕時間, 因此頻繁搭乘台灣大車隊的車子。由於搭車的時間久了,
總有幾次會碰到熟面孔的司機; 也因為自己習於在車上與司機天南地北聊天,
因此, 有幾位司機對我有所印象。

有次, 搭乘一位有原住民血統的賴姓先生的車 (女兒對他很有印象, 因他有著一頭
梳的很整齊綁成馬尾的長髮; 蕙慈曾問我, 叔叔是男生還是女生? 呵呵);
那次, 我們聊很多, 知道賴先生想租附近的房子, 讓我印象更深刻的是,
他多次提及妻子的語氣, 不同於一般人的批評, 語氣中充滿了讚賞與肯定的誠摯,
這不同, 讓我對他與『她』印象深刻!

一個月後, 再度搭賴先生的車, 自己問及他房子的狀況, 他意外於我的記憶與關心,
話夾子再度打開! 這次車程中, 才知他的妻子從事外語翻譯與口譯的工作,
並提及她擁有10 年一對一英文教授的經驗!

那天下車, 我們互留名片; 當天與爸比通 MSN 時, 即告知自己找英文家教到府上課的決定!

第一次與 Jaime 通話, 當電話中傳出她有禮與開朗的聲音, 自己心中其實已經有所肯定!
第一次與 Jaime 碰面, 彼此相談甚歡, 我們較擔心上課期間孩子們的安排;
擁有心理學資歷的 Jaime, 肯定我們的學習對孩子是很好的示範與榜樣,
Jaime 對於讓孩子融入我們學習的氛圍非常有經驗;
就這樣, 開始了我們態度嚴謹但輕鬆的英文課程。

不同於其他家長送孩子去補習外語, 我們從『自己』做起。

蕙慈的幼稚園課後蒙式美語, 已在孩子的要求下停了一個學期。
當時, 對於孩子不想繼續上課, 自己其實內心有許多的自我辯證
(老師曾告知, 蕙慈的外語表達與學習能力很強) --
一方面知道孩子的第二語言學習必須來自內在的動機 (孩子的第二外語學習,
不只是背誦單字與簡易的會話能力, 而需來自一份想更深入了解的內在動機)
但在現在社會環境動輒強調培養競爭能力與快樂學習的廣告意識強力放送下,
要能放下隱藏於心的擔憂與想主導孩子學習內容的衝動, 其實真的經歷許多的內在掙扎!

放下的感覺, 真的很好!!!

不必汲汲憂心於孩子的未來競爭能力, 或是認為孩子的未來是父母的責任,
只是放鬆享受與孩子單純於心上互動與溝通, 而孩子也能放鬆的享受她學齡前的學校生活,
沒有太多體力與心力上的負擔, 真的挺好的!

我想, 父母自身主動學習, 樂在其中的態度與精神, 對孩子一生學習的影響, 才是更大的吧....

與 Jaime 的認識, 除了開始我們的外語學習之路, 更得到其他無形的幫助 –

1. 對爸比英語能力的肯定 – 爸比仍是個需要外在肯定才能進一步肯定自己的人!
我想, 這英文課程對他, 應幫助很大吧! 呵呵!

2. 由於 Jaime 曾在老樹咖啡工作五年, 嫻熟於虹吸式咖啡的煮法, 我們真的自她這獲得
很多免費的建議, 也改進了爸比原先土法煉鋼的步驟與方式!
呵呵, 福氣的領受者, 當然就是我囉! ^^

我們, 又多了一位朋友!

自已明白, 未拜師練功前的我, 僵化與喜評斷的個性, 根本就無法將自己的心打開,
去領受生命中這麼多、這麼多, 原本存在, 卻需主動牽引與聯繫的緣分;
練氣修心後, 讓我能夠『放鬆的』去感受他人的心, 並進而用自己一顆喜悅的心去感染他人,
而人與人之間的美好與連結, 就這麼而來!!!
(Jaime 多次告訴我, 她很喜歡在我們家上課的氣氛, 嚴謹但放鬆,
對於孩子們的打擾, 我們不會嚴厲斥責以對, 讓她覺得很舒服!)

我的生命, 有這麼大, 這麼大的不同, 真的, 讓我深深感恩 師父的引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