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生活裡, 要能看見自己的錯誤, 進而承認, 真是一段不小的修行…
週六, 沒有練功, 晚上陪寧寧睡著後被喚醒, 疲累的身體、未醒的意識,
明白感受到身體的氣很浮躁…

走到後陽台查看衣服是否洗好, 看見洗衣籃裡堆了些原交代爸比該與前批衣服一起洗的衣服…
躁氣沿著背脊往上衝…
走到客廳, 臉色非常難看的『質問』爸比 – 不是已經交代衣服要一起洗? 怎麼又沒做?
(此時, 心裡早已自我設定 --- 爸比老是聽話聽一半!!!)
我想, 當下, 自己除了臉色難看外, 口氣也更衝吧…
爸比一臉疑惑回答 --- 衣服早已洗了, 在洗衣籃裡的是他分類好的襪子…

怒氣寫了滿臉, 但頭腦似乎開了…
啊… 自己亂發脾氣… 錯怪他了…
一下子, 拉不下臉…
坐在椅上, 腦袋轉不太過來…

蕙慈走過來趴在我眼前, 張著大眼, 明白的問著:「媽咪, 你為什麼要罵爸爸啊?」
看著孩子的眼, 我無法啟口…
腦袋『自動的』找藉口, 摸了摸孩子的頭, 問她:「我沒有罵爸爸啦! 我有罵他嗎? 」
孩子真實的回答著:「有啊! 為什麼啊? 為什麼啊?」
面對孩子的追問, 自己真的詞窮,
詞窮不是不知如何回答, 而是明白的看到自己“不願認錯”
爸比則在一旁, 沒什麼好口氣的要女兒:「不要再問了!」(爸比怕我 "惱羞成怒”? @__@)
孩子哪懂成人的面子問題!

要看見自己在工作上的錯誤, 認錯, 很簡單;
但在生活裡, 面對親密的家人, 要能真心承認自己的錯, 好難…
修改自己脾氣這條路,
一次一次明白看見自己要修改之處,
一次一次看見自己的閃爍與逃避,
一次一次則因為明白的看見, 接受, 而放鬆,
我相信, 下次, 自己會更能坦然的面對、接受與承認自己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