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一個月沒有上新聞了, 工作生活過的忙碌, 心難得沉靜下來。

生活裡的感言, 時時刻刻都在心中, 卻在時間一過, 就不顯的那麼重要;
每一個當下總有不同的感觸, 但當感觸隨時間走入歷史, 自己也順理成章的將它忘的
一乾二淨… 畢竟, 每一個片刻的當下, 才是最重要的。 ^^

休了兩天的假回來, 不是個應該感覺快樂的假期, 卻仍有顆安靜的心。

外公 7/09 過世, 衡量了工作狀況, 連請了2 天的假, 帶蕙慈回老家。
近一個月來工作忙碌, 少與孩子有單獨相處的時間, 剛好讓自己利用這時間,
能緩一緩忙碌的頭腦。

媽媽兩週一次的化療, 剛好碰上外公法事期間; 由於大舅修佛, 因此禮事的時程比一般
民間道教的法事短了很多, 也剛好回家幫身體虛弱的媽媽代為處理家中的家務事!

媽媽化療後第一次回家, 在媽媽前往醫院進行門診化療的時間裡, 整理完家裡,
蕙慈還不餓, 沉靜練氣, 讓心與身體都靜下來, 算是替自己做一些準備工作…

練氣之後, 對於能量的變化有點敏感, 下午3 點, 母親回家了, 臉色好差…
渾身散發出讓自己身體感受不適的氣味與感受… (媽躺在房間, 自己在客廳仍感覺到
一股渾身不適的負面能量…) 還好運用簡單的功法, 讓自己能安靜的維持自身能量的平衡…。

親人電話中總告訴我, 媽的氣色還不錯… 老實說, 自己感受到的是一股沒有生命力的
死白… 也許因為母親的化療, 也許因為悶熱的天氣, 也許因為家有喪事…
那是一股讓人不覺舒服的能量… 明白感受敏凈電話中告訴我,:「 家中有事, 心要更定」
一句話深深的關切之意…

用著安定的心, 週六早上參加外公的法會, 身體倒沒太大的不適, 媽說, 修佛人,
佛法的喪禮不同於其他的儀式, 感覺比較莊嚴… 老實說, 自己對儀式其實沒什麼太大的
體悟。

法事完後, 走到屋內, 鼓舞著外婆, 希望她能減少哀傷情緒, 用一顆歡喜心送外公走
最後一程 (媽說, 外公有子女的誦經與孝心, 將會前往佛祖的身邊…), 知道媽媽這幾天,
心情是起起伏伏的, 我想, 是不捨與一份不確定吧…

週五早上, 爸媽到醫院做化療, 一早帶蕙慈租了腳踏車到東豐綠色走廊, 非假日的綠色
走廊, 有一份安適與恬淡的寧靜氣息。 頂著陽光, 踩著踏板, 聽著女兒時而開心的尖叫
(當車子往下衝時), 時而沒頭沒尾的話語。

孩子坐在後座, 突然告訴我 :「媽咪, 你好大喔!」(哈, 我心想, 自己真的很 “大”
-- 年紀大, 身體尺寸也大… ^0^ 不過, 心裡知道, 孩子指的是我的背影)

媽咪:「是啊, 你也會慢慢長大喔」
蕙慈:「妹妹也會慢慢長大嗎? 」
媽咪:「對啊, 你們慢慢長大, 媽咪就慢慢變老了」
蕙慈:「我不要你變老!」(口氣有點生氣)
媽咪笑著:「這是很自然的喔, 就像小樹慢慢長大, 會變成大樹, 然後大樹會慢慢變老。
等大樹老了, 就會變成泥土裡的養分, 然後就又有小樹長出來啊! 很自然喔!」
(孩子看過「哆基圤的天空」, 對於這段還很有概念)

後座的蕙慈, 聽了我的話, 沒再提出抗議… ^^

呵呵, 大自然演化, 許多奧妙在其中, 自然之理, 也是媽咪這一生修行所要參悟的人生功課,
生生死死, 生是開始? 死是結束? 恐怕不是我們頭腦所認定的呢...

學著去歡慶生死, 是開始了自己生命與存在的參悟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