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4 出差回來的週日, 晚上在家用餐, 我們吃飽了, 只剩寧站在位子上, 吃她尚未吃完的
晚餐, 突然孩子開始左手扠腰, 右手到處指指點點, 嘴上則開口說出一長串的話 (內容,
我們完全聽不懂。 孩子似是想表達什麼, 但說不出正確的語言)…

繼續指指點點, 然後說話, 然後雙手插腰, 仰頭、再彎腰的大笑好幾聲…

這一幕, 讓還在餐桌上的我與蕙慈, 倆人睜大了眼睛互望而笑…

蕙慈好奇的瞪大了眼睛低聲問我:「媽媽, 妹妹在說什麼啊?」

我大笑著回答:「我也不知道妹妹在說什麼耶, 你要不要自己問妹妹啊? 」

寧繼續好幾次這種自得其樂的表演…

這一兩個星期, 孩子突然說出了 5 個字的句子 (我要去找爸爸), 甚至在爺爺家,
說出 7 個字的句子 (爺爺忘了是什麼話了)。

寧在爺爺家, 有爺爺的愛與外傭阿金的愛, 每天早上送孩子到爺爺家巷口, 阿金姨抱著她,
孩子總在路上對我們不斷揮手, 直到我們開車離開, 才願意讓阿姨抱她回家, 阿金說,
孩子總是嚷著:「還沒有啊~, 還在啊~」

嗯… 看來安靜的日子要結束了!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