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一個月前, 孩子上學, 開始出現不肯讓我們 (大多數是爸比) 離開的狀況,
總是要爸比抱到教室內, 還得花時間陪著在裡面玩上好一會; 等到我們趕上班要離開時,
孩子不是哀叫著, 就是抱著我們的大腿不肯讓我們離開…。

由於蕙慈起床的時間都是已近 8 點, 常常這樣折騰下來, 我們到公司的時間都是 9:15 以後
(爸比更慘, 送完我們, 都是快 10點才進公司), 對上班族來說, 這樣高頻率的晚到、
然後請假, 變成挺嚴重的困擾 (儘管我有個了解我目前狀況的老闆…)。

詢問老師, 孩子白天上學的情緒如何? 才知道原來班上來了一個年紀小的孩子, 家長抱進教室,
然後陪著玩許久… 這回答, 似乎讓頭腦暫時安歇 --- 因為找到一個原因。(孩子也希望比照
這小小孩子)

只是, 孩子的狀況並沒有因為老師、及我們對她的心理建設而有所改變; 幾天後, 坐在車上,
看爸比抱著孩子進教室的畫面… 看著孩子臉上的表情, 突然有種感覺, 這小妮子敏感的察覺到
爸比補償的心理, 很自然的不放人了!!!

哈!! 原來心會依依不捨, 狀況比較嚴重的是爸比!!!

與老師談過後, 仍無助於孩子的狀況改善, 放掉腦中的種種困擾, 晨間打坐時靜心思考---
直覺認為應是我們最近的生活型態引起孩子情緒反彈。

前陣子, 夫妻倆人都工作的晚, 爸比因為接了新的案子, 有段時間幾乎晚上 2/3 點才回到家,
而我除了下班比平常晚外, 耗在交通上的時間太長, 致使接了孩子回到家都是差不多該睡覺的
時間了, 孩子與我們能相處, 聊天的時間少之又少。

那段時間, 自己試著調整回家的時間與方式 (記於 7/25 的日誌中), 讓孩子回到家能有
1 個多小時的時間玩耍, 自己則上網也好, 繼續工作也罷, 孩子在身邊活動著。

約莫這樣一個月, 孩子狀況越來越好, 情緒的反彈也沒有那麼大了。 (抱孩子進教室時,
同學總會笑她 --- 蕙慈是無尾熊, 呵呵… ^^)

因緣際會下, 自己也不吝開口, 請求同事協助, 開始搭 SC 的便車回公公家接孩子,
自此之後, 交通時間少掉一大半, 與孩子相處的時間多了好多。 對這演變, 自己真是滿心
感謝!!! ^^

假日練陣, 自己更嘗試突破, 帶孩子出門, 練習如何「放心」。

第一次孩子的反應讓我心酸, 第二次她的適應狀況良好, 因為知道孩子會受到關照, 所以
真的放心。母女倆多了在一起的時間, 而孩子也部份參予我練陣的活動。

一星期中再度抽些時間出來, 帶孩子一起去吃完早餐後才送她上學, 這一個星期, 孩子早上
進學校的情緒亦發穩定!!!

【附註】
昨晚問孩子: 喜不喜歡上學? 孩子回答:「不喜歡!」
再問:「不喜歡上學ㄛ? 那你想做什麼?」
孩子回答:「我想要去公園跑跑跑, 騎腳踏車」
哈哈…自由的靈魂啊!
詢問孩子:「 爸爸媽媽都要上班, 只有假日能帶你去騎腳踏車, 如果你不喜歡上學,
那去爺爺家好不好?」
孩子直接表態:「不要!」
我:「為什麼不要? 不喜歡上學那就到爺爺家囉!」
孩子回答:「我不要去爺爺家, 我喜歡上學啦~」
啊… 原來是有比較性的喔!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