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竅之後的寧, 生活上, 感覺有了很大很大的不同:

● 夜奶
以前總會半夜醒來幾次的夜奶狀況, 最近少了很多!!!
之前, 習慣凌晨起床工作, 中間總會有好幾次被孩子 call 回去…
近來, 媽咪常是一覺到天亮! 哈哈!

● 人際關係
寧現在很有自己的主張
開始會選擇東西
買東西要買兩份, 否則會搶姊姊的...
自己的食物, 則絕對不給姊姊碰! 一直主張: 「ㄛ的, ㄛ的!」
搶起東西來, 動作又快又俐落, 常是姊姊被搞的哇哇大哭
和姊姊已經能夠對話, 姊姊希望她分享食物, 小妮子可是很明快的回答:不要!
(那副表情, 看了真讓人會忍不住大笑)

會搶媽媽了...
兩個孩子有時會在我身上打架 – 寧對坐在我身邊的姊姊動手動腳….
連我一邊抱著姊姊, 一邊抱她也不可以.... 會氣的大叫: 「不要姊姊, 不要姊姊!」
媽咪被兩個在我身上吵架的孩子, 搞的很不舒服, 會氣的要兩姊妹都下去 --
「你們這樣吵架, 讓我很不舒服, 我不抱了, 都下去!」
沒一會就見兩個各據一方的孩子沒事的開始相互調戲對方... @___@

然後聰明的寧, 總知道姊姊什麼時候不願她靠近
她就一臉很賴皮的, 一定要靠近...
姊姊越不悅, 她似乎就越開心.... ^___^

和我們幾乎可以對話了 (只是有時聽不太明白她說的用詞)

● 小小管家婆
孩子的秩序感非常明確, 每天早上固定起床儀式, 開始會叫爸比起床!
出門會指揮我們穿鞋子, 動作稍微慢一點, 小小管家婆就會開始大叫: 「爸爸, 鞋!」
姊姊脫下來的尿布, 她會立刻拿去丟.... @__@

● 睡眠習慣
以前入睡前絕不讓人碰的孩子, 開竅後, 反應截然不同, 睡覺時, 喜歡依偎在我身側,
還會擁著我的手入睡.....
想睡了, 會自己拉著我的手進房睡覺! ^^

● 孩子的愛
寧是個超愛說 「愛你~」的孩子!!!
睡覺前, 黑暗中總會傳來孩子軟軟的 「媽媽, 愛你~」是件超幸福的事! ^^
(和孩子親親抱抱, 孩子會在與我親吻後, 大力的搖晃著頭說句—好甜蜜喔!
(發音不準確的說 ---好迷密喔! ^^)

● 餵母奶的孩子
兩姊妹會掀自己的衣服, 互相讓對方ㄋㄟ一下!
哈哈... 真是母奶寶寶的標準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