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 出差回來第一個週末, 蕙慈開始拉肚子,
由於狀況不是很嚴重 (一天僅兩次),
頭兩天, 只是讓孩子盡量吃的清淡,
(說是清淡, 其實仍維持平常的飲食,
我並沒有特別為拉肚子的孩子煮粥)

知道自己拉肚子應該少吃, 蕙慈卻仍忍不住嘴饞,
總在我們沒注意時, 吃起海苔或其他零食,
當媽的我, 也忍不住孩子的央求,
週日晚上讓她吃了幾片鬆餅

週一早上, 孩子自己準備早餐,
趕著出門, 沒注意到孩子正在為她的吐司,
塗上一層很厚, 很厚的奶油.....

為了此事在餐桌前, 與孩子有所爭執與訓誡
孩子氣的對我大叫: 『我討厭你, 媽咪』

老實說, 心裡是很矛盾的,
怎麼讓孩子明白拉肚子該禁食的道理?
孩子頭腦知道自己拉肚子, 卻忍不住偷吃....
為了此事, 自己忍不住訓了孩子一頓

那天早上, 去上人本的課, 腦袋其實是很混亂的

孩子拉肚子, 身體健康有了警訊,
雖是孩子的問題, 卻也是我們的問題
清楚知道, 因為孩子不明白該愛惜自己,
將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 也就成為我們的問題。

週二早上, 一早即到新竹,
開完會即接到爸比的電話, 孩子在學校吐了 ---
爸比於上班途中折回接孩子回家

那天, 孩子的情況轉嚴重,
甚至連喝水都吐.....
下午到醫院打止吐針, 不到半小時,
就全數吐出來。

回到台北, 看到吐的虛弱臉色灰白的孩子,
當下趕回醫院掛急診。

這是蕙慈出生後, 第一次住院

臉色灰白的孩子, 在禁食兩天, 打了兩包營養針 + 鉀之後,
臉色好多了; (之間, 蕙慈還為了想東西對我們發脾氣)
醫院的生活, 發燒, 吃藥, 腸發炎絞痛 (痛到夜裡無法安睡)....
孩子嚐到了不肯聽從我們的勸誡, 執意不忌口的行為後果

每天爸比與我輪流請半天假照料生病的孩子
雖不知道爸比的處理方式,
我倒是對生病的蕙慈與平日對待一致
因不想讓孩子認為生病可以擁有別於平常的特別權力
(例如買玩具、 可以不用說明而用脾氣表態...

孩子知道住院一點也不好玩!!!

對我們, 生活步調整個被打亂
只因為接受, 讓我們快速調整彼此的腳步
爸比配合著, 早上上班, 下午接手, 讓我進公司處理急件狀況
一周來, 兩個人, 放下對工作的大掛心
安心陪伴生病的蕙慈
苡寧託爺爺與外傭照顧
兩人也很放心

在醫院, 與孩子一起躺在病床上,
聽故事、 輕聲說話、 說故事、聊生活 (知道了些在麗媽咪家的狀況)
雖一如平日的夜晚, 但多了不趕時間的悠閒與親密
我很享受, 與孩子躺在同一張病床上, 悄悄說話的時光

週五早上, 屋漏偏逢連夜雨,
接到爺爺中午到醫院掛急診的電話....
這天, 自己沒進公司, 回家接寧下課
(我好想 4 天未見的小女兒....)

寧看到我出現在幼稚園門口
好開心....
緊擁著4天未見的孩子,
覺得寧又不一樣了.... ^^

為孩子煮了一頓很簡單的晚餐,
再送孩子到爺爺家, 改去醫院換爸比回家。

週六早上, 苡寧回到了家,
爸比與苡寧單獨相處了半天,
相信, 應該也有不同的體會!

孩子生病了, 對我們家, 有不一樣的體悟
很開心的是, 彼此能用接納的態度, 安然以對,
彼此自然的調整、配合著。

工作重要 (畢竟這是我們謀生的來源)
孩子重要
最重要的是, 彼此都有顆『安頓的心』
沒有抱怨, 沒有埋怨
全然接納生命給我們的考驗
是讓我們安渡孩子生病的這段時光最好的見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