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這一場病, 讓我放掉了在其他時候對我很重要的事:

一週一次的研修 (這天, 師父出現在班上)、
出差剛回來許多待處理的重要工作、
每天請假 -- 對老闆想法的擔心、
週六晚上, 修心補氣的智慧分享講座,
自己週六進修, 最後一次, 很重要的課程
及下週即將到來的證照考試

雙薪家庭, 夫妻都必須付出心力,
週五早上, 接到公公掛急診的電話,
為此, 自己當天無法進公司處理公事...
委屈, 浮上心頭

忍不住撥電話給遠在高雄的母親
其實, 心中並非想要求她的支援
只是, 想尋求心理的支援....

母親接到電話, 告訴我許多 — 她也『想過』之類的話語
由於她目前在福智有許多的活動 – 上課、法會,
為難於請假與北上....

那當下, 心中好難過....

自小, 我是個不會開口求援的人, 但聽到母親給了我這麼多『理由』,
(我根本還未開口) 讓我忍不住流淚...,
當然, 負面情緒也滿腦翻騰....
感覺自己孤立、無援、犧牲....

沒兩分鐘, 又接到母親的電話
(這讓我一點也不意外, 這就是母親的個性)
電話中, 猶疑著她是否該北上支援?
我沒多說..... 只是告訴她 – 不用, 來台北做什麼?
彷彿, 感受到母親鬆一口氣的感覺...

淚忍不住的奔流...

那難過的感覺, 彷彿回到自己要生老二前,
母親告知她無法幫我的忙, 因為她想到印度請法....
(那時, 母親也是有許多的猶疑,
擔心旁人的想法、看法多過她自己的決定;
我並非無法了解她的需求, 只是,
她的反覆態度, 讓當時的我覺得委屈與生氣....
生氣母親重視佛教勝過家人)

此次, 同樣的情緒, 再度出現....

理智上, 知道自己根本不忍要求癌症在身的母親來幫忙
情感上, 卻無法接受母親沒在第一時間考量我的感受....

掛完電話, 有幾分鐘的時間, 自己望著病房外的天空, 忍不住流淚...

那當下, 讓自己心念有所改變的, 是心頭浮現,
師父對弟子於生命中修行的教誨 --
歡喜、感恩, 凡事轉好念!!!

心緒, 慢慢穩定....

想著, 自己能快速轉念, 是因為, 明白, 修心是在每一個片刻,
因為, 找到一位明師, 在耳濡目染, 身體力行的修行路,
讓我, 懂的看自己, 轉念, 慢慢練就短時即成....

心念一轉, 平靜進駐, 感恩滿懷。

之後, 母親又撥了好幾通電話— 確認再確認, 我真的不需要協助? 哈!
(母親連提了好幾個建議: 將寧帶回台中? 將蕙慈帶回台中? )

知道, 曾有的埋怨情緒, 已經不復存在。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