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的早晨
練功後, 只想靜心一會
剛起床的爸比, 梳洗完後, 一反平日的安靜, 和我聊著天..., 詢問著我今天工作上的 schedule

當時對於爸比的關心, 卻不是那麼想回應
那時的我, 只想沉澱一下自己

那當下, 清楚覺察到, 自己只看見自己的需要
那當下, 清楚覺察到自己對爸比的話語不那麼想回應
那當下, 清楚覺察到自己說話的態度很粗糙
卻一下子無法轉動當時心中的不悅念頭 --
爸比怎麼不練功, 一直說話啊?

心中會想著他有沒有練功, 是因為關心他的身體, 關心他的情緒
但自己卻無法用溫柔與愛的態度表達出來,
只是在心中自己叨念著, 然後情緒不甚佳...
接著就是自己粗糙的回應與對待

爸比, 感受到了我不想回應的情緒, 停住了口...

10:30 am 收到同事送進來的一束很大, 很漂亮的粉紅玫瑰....
同事羨幕的, 以為今天是我生日....

當下, 突然明白今早爸比為何突然一直說話的原因了....

因為, 今天是我們結婚六週年的紀念日

爸比默默訂購了這束花, 但卻忍不住秘密, 心中小興奮的想了解我今天的工作狀況, 可是我卻潑了一小盆冷水… T___T

親愛的, 想對你說聲: 抱歉! -- 對我粗糙的回應態度

在家庭的修行功課裡, 我知道, 要在親愛的你面前 --- 更柔軟與放鬆
那是我的修行課題裡, 很重要的一門功課
因為要改的脾性仍那麼多, 所以「心」才無法真正柔軟, 無法柔軟, 就更別說真正的放鬆了...

謝謝你的花, 也對你說聲 --- 結婚六週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