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長大的『轉變速度』, 超乎我們的認知…

繼 10/26 之後, 孩子對於她已經長大的證明, 大大超出我們的預期…

10/27 (週四) – 爸比送孩子上學, 孩子在車上即要求 – 她要自己走進學校, 不同意爸比
要將車子停在學校門口的建議…

初聽到, 我們沒怎麼當真…

這天, 媽咪先下車。 下午與爸比電話聯絡, 才知道孩子早上被爸比凶了一頓, 因為爸比將車
停在學校門口, 蕙慈氣的大哭不肯下車, 兩人僵持著… 那天, 天下著雨, 孩子卻堅持要車子停在遠遠的地方…
爸比動氣怒責孩子, 最後怎麼收場的, 媽咪也不太清楚…

晚上接了孩子, 問孩子早上爸比是不是生氣? 孩子又為了什麼發脾氣?

蕙慈回答:「因為我不喜歡上學!」

真是張冠李戴。

不喜歡上學是事實 --- 孩子多次告訴我, 她喜歡爸爸媽媽一起玩, 帶她去騎腳踏車,
去公園跑跑, 去賣場… 對孩子而言, 與父母在一起, 可以活動, 勝過對學校的需求。

只是, 前幾天, 孩子早上賴床爬不起來, 告訴孩子, 如果不想上學, 就到爺爺家好了!
孩子馬上大哭… 心中訝異孩子的反應, 這才知道, 原來孩子即便不上學, 也不見得會想到
爺爺家 – 在爺爺家, 行為是受限的, 因為爺爺認為孩子的行為需要 control ---
有禮貌很重要; 媽媽則認為, 爺爺那份真心的愛, 遠遠勝過這些我們並不是很認同的觀點與
做法, 一直以來, 我們試著用愛圓滿, 將我們的想法, 間接或直接的傳遞給爺爺知道,
爺爺也在試著修正自己的做法呢! ^^

只是, 原來上學與到爺爺家, 兩相比較, 孩子是寧可選擇上學的。

這晚, 得到這樣的答案, 讓我覺得啼笑皆非, 沒再繼續問孩子, 繼續觀察。

10/28 (週五) -- 爸比早早上班去, 自己則等孩子自然醒來 (前幾天, 為了蕙慈早上賴床,
然後發脾氣打人的事, 對孩子生氣的訓了一頓); 睡飽自然醒的孩子, 真是天使… ^++^

帶孩子出門吃完早餐, 坐計程車送孩子上學, 上學途中, 孩子告訴我: 「我要自已走過馬路! 」

啊? 自己過馬路? 幼稚園雖是在巷子旁, 但來往的車輛很多, 而且車速都不慢, 媽咪怎可能
接受讓這個年紀的孩子自己過馬路!!! (無關乎成人經驗的投射, 而是實際的人身安全考量)
但這想法, 當然受到挑戰…

孩子一看我要下車 (讓司機先生車停對面, 真是失策…) 就開始發脾氣...。

由於車子堵在路口, 與孩子的僵持, 讓當媽的我小急… , 司機先生幫忙留意車子, 我根本
沒下車的機會, 孩子就這樣, 自己晃過馬路…

看見晃蕩過去的孩子, 嚇壞了剛好在門口的娃娃車司機…

吳淑叔大概想, 怎麼有這麼大膽的父母, 讓孩子自己過馬路…, 我… 我也是被迫的… @__@

車一離開幼稚園, 馬上撥電話給老師, 說明蕙慈最近的狀況, 並請老師找機會對孩子說明為何
需要我們帶她過馬路的原因!! (這當然得借力使力)

孩子用實際的行動, 宣告著即將滿4 歲的她, 已經在獨立的道路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