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蒙特梭利學校在孩子學習過程裡, 強調的就是讓孩子親自動手的操作與製作,
因此偶在節日前夕會有一些 “課外作業”必須完成。 每年到了聖誕前夕,
就是媽媽最「害怕」的時候, 因為, 學校都會有一項課外作業 -- 製作禮物袋!

從小到大, 我會害怕的就是家事課, 對於要縫縫補補的東西, 不知道是手拙?
還是缺乏創意? 總是要賴到最後一天才交件, 甚至作品都不是自己做的,
也不是我的媽媽做的-- 因為家裡沒有裁縫機, 許多需要車工的作品,
往往最後都是花錢了事...。

孩子去年的禮物袋, 我們家沒交, 面對著簡單的一塊不織布, 老實說,
腦袋一片空白....

今年, 孩子拿回一塊布, 甚至連個樣版都沒有… @___@

媽媽我, 面對一塊布, 腦子裡擠不出半點東西....

每天回到家除了讓孩子喝喝牛奶、 聊聊天、 早早上床、 替孩子念本繪本、
關燈, 和孩子在黑暗中聊天的時間外, 幾乎已經沒有個人的時間;
假日則是我們全家的外出與踏青日…

就這樣, 今年的禮物袋, 眼看就要交了, 媽媽我還是沒有完工…
(手縫的幾針, 真是有夠難看, 又拆了…)

前一天晚上, 和蕙慈討論, 老師說要交禮物袋耶, 可是媽媽不會做耶,
怎麼辦?

突發奇想的想到孩子有一堆的小手提袋, 找出一個大小差不多的綠色小包包,
拿起紅色的不織布, 叨叨念著, 乾脆想辦法『包』成紅的好了…
然後, 自己又喃喃自語: 這樣好像沒辦法交差...

一會, 孩子喝完牛奶, 手中拿來袋子, 向我求救: 她不知道如何將紅色的布
包住小袋子… 哇… 我只是隨口說說, 孩子認真的想起來了...

我們研究了幾分鐘, 最後… 媽媽宣告放棄… 因為頭腦榨不出一點想法…

忙碌的上班生活, 發現對父母最傷的是 --- 一顆沒有想像力的腦袋!!!
在稀少的生活時間裡, 擠不出一丁點的想法… 諸如此類的課外作業,
真是對我的一個大考驗....

也對老師覺得抱歉, 因為最後總是沒有交件的狀況最多…
仍舊魚目混珠的以小袋子替代啦… @__@

(親子動手,可以增加孩子的操作能力, 更可獲得親子共同製作的樂趣, 只是
對這方面, 自己實在缺乏資訊, 更缺乏想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