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寫過 "第一次見到李雅卿" 這篇文章,
當時, 心中感受到的,
就是一種生命裡的奇妙因緣...

如果, 心夠靜,
就會看到許多當下認為的因緣
可能, 早在很久以前, 就已在生命中出現過一些契機或暗示
我們慢慢了解, 生命, 早在無聲中告知我們許多未知的訊息....
因為夠「安靜」, 才能將這些暗示, 慢慢收入心中
並懷著滿滿的感恩....

生命中, 開始出現 “李雅卿” 是早在大學
尋找自我的那段時間--
一個認為自己, 早過了自主學習的年紀

卻深受一篇李雅卿的雜誌報導內容而吸引
隨著幾年的搬遷與舊書淘汰
那份雜誌, 一直的被保留在我的書櫃中....

直到, 有了孩子、 餵了母乳,
與孩子的生命有真實的連結後,
開始思考著生命,

聰聰進入到我的生命中

嘗試了解自主學習中「生命的學習」這個「概念」後
(對那段時間的自己, 這句話真的只是概念式的了解而已)

李雅卿這個名字及與她相關聯的人, 再度出現在自己生命中

半夜, 上網讀到網友媽媽 TAMA 的 "其實,都是愛"
所有屬於頭腦的記憶, 再度被喚起....

上網查了文中提及唐鳳的新聞...
這晚, 感受到一股微妙的能量流動著

因為唐鳳, 再度連結上這個許久前就曾到訪過, 卻不曾停留駐足的網站:
Nothing
節錄其中我很喜歡的幾段話:

《「每一次的選擇都是一種體驗,根據你當下心智的狀態下產生的,
每一個出現在我們身邊的人,也是受我們念頭吸引而至,
不是莫名奇妙出現。

尊重自己任何演化狀態下的選擇,不管對錯好壞的結果。
因為每一個階段的選擇,都有我們要學習體驗的課題,
經過這一個階段,才會繼續選擇下一個課題。

凡所有出現在我們身邊親密因緣的人,都是來引導我們面對自己的
靈魂之愛。

只有種子和花朵同時存在,才是完整。
只有過去和現在和未來同時存在,我們才是完整。
只有是與不是融合為一體,才能成為一個圓,沒有缺口,具足一切。」》


練氣之後, 讓我沉靜許多,
在沉靜中, 明白
生命中所有的因緣
其實在很早以前其實就已有所暗示與啟示
這些因緣, 起自每一個當下心念的能量, 被吸引而來....

對奧修的認識,
起自聰聰的推薦,

初始, 自己是抗拒的,
卻在讀了 「再次成為孩子」一書後,
落入奧修的生命啟示裡

那時, 自己拜師練氣半年
是心與頭腦互相抗爭的時段

是奧修的生命體驗,
協助、開啟了我的「心」,
讓我體悟到 --- 臣服於「生命」、臣服於「師父」的喜悅

因為「臣服」, 讓我的生命品質, 自此大不同....

任何一件出現的人/事
都不是莫名出現
也都可能成為生命中的任一「關鍵時刻」
那麼, 對自己心念的「覺察」與時刻練習「轉正念」
相對的, 就更加重要了!

感謝這一切!
感謝這一夜!
(這得感謝女兒蕙慈, 關於這晚的緣起, 在另一篇“怕黑”中提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