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學瑜珈?

一直有訂閱陳樂融電子報, 這兩年從他的電子報中,
慢慢讀到了不一樣的生命內涵, 一直到看到他在修習修行瑜珈,
才恍然明白。

如同他自己所說的, 修行瑜珈帶給他的是生命品質的不同,
我感受到了;而這, 也是吸引我陸續讀他的電子報的原因。

看到文中幾段話, 心有所感。
自己的生命, 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因為拜師, 因為修心, 因為練氣功,
讓我的生命自此有了源源不覺的感動、震動、湧動; 而這, 也是任何
一個宗教團體或藝術作品所不曾帶來的。 (對於藝術作品的感動,
時間不太長, 看過, 聽過, 就那段時間, 會有情緒波動, 然後,
一切就沉入記憶的海中...

修心、 練氣功, 帶給我的, 是一種安住在自己心中的寧靜,
因為一次一次的面對自己, 讓自己能對自己更加的覺察,
慢慢放下了許多的心頭事 (生活中的情緒波動) 。
在這樣的修習中, 竟也慢慢改變了自己的個性。

以前, 常肩頸疼痛、頭痛、 工作焦躁緊張時, 常會發生數日無法
排便的情形; 常心不在焉的想事情, 對人是沒有知覺的 (走路
不會注意到迎面而過的人)...

凡此種種, 自己並沒有覺察到是因為脾氣引起的...
一直到開始練氣, 開始修改脾氣後, 才明白的知覺到
自己的脾氣有多麼差....

現在, 對於自我脾氣的覺察, 很敏感, 氣一上來, 自己就能明白感受,
一方面, 讓自己放鬆, 另一方面學著當下轉念, 怒氣, 就這樣,
不滯留的自然消散.... 心, 也就越來越自由。

修行路上, 各種法門都有, 萬法同宗, 唯『心』而已。

而自己, 很歡喜也很感恩, 能找到一位教心的明師....,
找到了讓自己的身心靈整體超越之道。 ^^

很喜歡下面幾段話:

每個人都有其理由。
然後,每個生命也找尋到不同的「瑜伽」(相應)。

說「生命」好像有點抽象,但實在找不出比以下更好的說詞:
「我學的瑜伽之道,徹底改變了一生。」

說得更精確點,改變的還不是我這「一生」,也不止「我」。
但這已經有點「玄」了,所以就此打住。

在學習前怎麼怎麼想,有可能一點都不重要,因為重要的是看你,
開始學習時有沒有足夠的誠心、單純與謙遜。學習任何一個新事物,
不都需要如此先把自己的預設立場「倒乾淨」?

四年前,這份力量開啟了我,帶來至今源源不絕的感動、震動、湧動。
這是過去任何一個宗教團體或藝術作品所不曾帶來的。

我敢以一個「修煉者」而非「投資者」這樣說:「這裡有你想要的健康、
喜悅、平衡、自在,也有你還不知道的身心靈整體超越之道。」


[附註]
我的老闆, 自己也每天在家練瑜珈、打坐, 甚至自己自學研讀中醫,
對於穴道、經脈就如同許多中醫師一樣, 以家人為對象的練習著。

因為出差, 常有機會聊到瑜珈、打坐, 慢慢明白, 不管氣功或是瑜珈,
對於人的身體, 不管代謝或是機能都有一定的幫助與改善,
唯讀牽涉到『心』的事務, 即便 PHD 如他, 讀遍許多管理書籍,
面對人員的管理, 深心裡其實有許多的猶疑不定、不解及疑惑。

體位瑜珈, 並無法讓他的思緒找到安定與出處, 出差接觸的時間多,
慢慢就發現了我們之間的差異。

心的工夫, 讓我看見自己、 覺察自己、 進而能修改自己;
因為喜悅、 因為平衡, 因為學習陰陽哲學, 讓我的心安定。

工作上, 與主管的磨合, 整整經歷了一年,
因為師父, 我才能有這樣源源不絕的能量, 在被他的負面思緒往下帶時,
除了轉動自己的心念外, 還能試著去轉動他。
這一年, 彼此工作上的配合, 漸入佳境, 不過, 卻也預告著自己
負擔的加重。(能力的不足與加強) 而這, 也是自己未來更深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