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
叫醒不包尿布睡覺的蕙慈起床上廁所
這個工作, 已經進行好幾天了

最近, 孩子特別明顯的懼怕黑暗, 不肯關燈睡覺。
加上必須半夜起床, 喚孩子上廁所
其實讓我的睡眠品質並不好

我並不習慣睡覺開燈,
甚至這兩天還曾為此與孩子有所爭執

記錄下這段有趣的過程:

出差回來後, 爸比不在的第一個晚上
孩子在我的堅持下屈服, 在黑暗中睡去
(因為孩子想和我睡, 媽咪的權威獲勝)

第二晚/第三晚,
因為, 孩子非常堅持, 並告訴我她的害怕
結果, 換我屈從於孩子的要求
(屈從, 心中實在沒有喜悅感…)
晚上開燈

第四晚,
經過兩個晚上的不良睡眠品質
我堅決抗拒孩子的要求
在爭執的過程中, 氣的出口威脅告知:
「你想開燈睡覺, 那等爸比回來, 你就和爸比睡好了!
晚上開燈, 媽咪睡不好啦! 」

孩子當然是抗拒的

這晚, 自己氣的不想說話, 孩子小哭著依偎在我身側睡去...
不過, 燈仍是亮的。

第五晚 (昨晚), 孩子幫我擠好牙膏
(這是小妮子最近的要求 -- 幫我擠牙膏)
一時興起, 要求與孩子猜拳比賽
贏的人決定是否關燈睡覺

孩子贏了
自己當然得 「心甘情願」的接受她的決定... T___T
(孩子問了我這句成語的意思)

猜拳的過程, 很有趣,
自孩子的反應, 看到真實...

孩子還不懂遊戲的規則,
告訴我: 「媽媽, 那我出剪刀, 你要出布喔!」
(啊? 比賽耶, 還規定我要出那種拳喔? )

告訴孩子, 我們猜一次就好!
孩子欣然接受, 就一拳定下今晚的江山...

上床後, 唸完繪本
孩子開心的賴在我身旁, 告訴我:
「媽媽, 我喜歡和你生活在一起」

啊??? !!!!
這句話, 讓我...大笑出聲...
這真是.... 哈哈~~~
告訴寶貝女兒: 「我也很喜歡和你生活在一起呢!」 ^^

真實的生命, 真實的面對,
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
生命, 流動著...

這晚, 喚醒女兒上廁所後, 凌晨 3 點, 就睡不著了
起床, 上網, 看到 TAMA 的文章
心有所感

更開啟生命的許多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