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 排定了 2/08, 2/09 出差的行程, 過幾天, 知道爸比
也會在同週出差, (結果, 我們兩人的班機在同天,時間
僅差半個小時) 年假才放完, 一堆工作狀態中, 趕著
安排兩個孩子的住宿與托育。

考量到公公的身體, 只讓蕙慈課後回到爺爺家, 托外傭阿金照顧;
而寧則改送到保母家。 這下, 可樂壞了保母一家人! ^^

我們是週三一大早的班機, 因此兩個孩子, 週二晚上就各自留在爺爺家
與保母家過夜。(這是第一次, 兩人身邊沒有孩子)

第一次, 碰到夫妻倆人同時出差。

對於寧在保母家, 我是非常非常的安心, 唯一比較擔心的是在爺爺家
的蕙慈。(出差前, 特別對孩子說明我們不在的事實-- 孩子原本
抗拒在外過夜)

在國外, 撥電話回爺爺家, 詢問蕙慈狀況 (蕙慈已睡了), 才知孩子晚上
9:30 已早早上床; 並意外得知, 爺爺要求幼稚園讓蕙慈下課後直接
送到爺爺家, 並未讓孩子到自己預先安排好的麗媽咪保母家
(結果保母關切的撥電話給爺爺)。

感受到, 公公的愛與心疼。

我們都不在家, 爺爺想讓孩子回到親人身邊, 比較有安全感。
公公的心, 讓我的心安定了下來。

週五上班, 忙碌的處理公事, 接到了寧的電話。

明顯感受到寧的不同… 說不上來, 但就是不太一樣...
似乎四天不在家, 孩子有了些改變...。

據保母告知, 保母家的兩個姊姊搶著晚上要與寧睡覺, 甚至排定先後順序,
最後的結果是: 第一個晚上, 保母 + 寧 + 兩個姊姊睡在 Queen size
的主臥室大床上, 可憐的保母先生則暫被驅逐… ^0^
保母先生直到是第三個晚上, 才回到主臥室與寧睡,
哈哈..., 這是保母家有趣的互動。

晚上, 趕完工作, 先去接寧。

觀察孩子的反應, 有趣的發現, 一路上, 寧幾乎是沒有正眼看我的回應問題!!

似乎, 四天的時間, 讓孩子有了一份感到害羞的疏離感....有趣!!!
(告訴孩子: 愛你~ 想你~, 孩子眼神一直看著其他地方的回應我: 愛你~)

在保母家四天, 有瑄瑄妹妹及美雲阿姨的融融弟弟, 加上保母一家人與
週四晚上到保母家的和和姊姊, 這麼多人的互動, 孩子感覺更長大了些...
那是一種說不太上, 無法精確描繪的感覺....

四天來, 孩子生活中多了好多人的互動與刺激, 讓孩子不僅是語言表達、
發音、 及與同儕互動的反應, 都有很明顯的不同 (平日在家對姊姊很兇,
很會捍衛自己的寧, 碰到小她一歲, 保母家的瑄瑄妹妹, 反應大不同 --
很溫柔, 對瑄瑄的擁抱或是搶玩具會不知所措, 孩子並不會主動搶回...)

真是太奇妙了!! 不同的角色轉換, 竟讓孩子自動產生不同的反應與態度!!

人與人, 真實的互動, 就這樣, 在孩子身上, 產生微妙的變化。

蕙慈, 第一眼看到四天沒見的媽咪, 第一個反應是: 發脾氣!!!

氣我只讓妹妹到保母家!!! 車上安撫生悶氣的她好久.... ^^
而四天沒見到姊姊的寧, 第一眼見到姊姊, 就是搶姊姊的玩具,
惹的蕙慈開始哭起來...
啊.... 怎麼差那麼多?

四天的分離, 讓孩子們各自有了很微妙的改變....
一時之間, 說不太上來, 但就是很不同。

晚上上床, 才開始感受到生活回復到正常的軌道 --- 哭著要抱的寧
(晚上被河堤邊放煙火與鞭炮的響聲嚇到了)
與哭著不要關燈睡覺 + 不要穿尿布睡覺的蕙慈...

問孩子:「不穿尿布, 早上尿床怎麼辦?」
孩子哭著回答我: 「我不會尿床, 穿尿布是小 baby, 我不要穿尿布」
孩子覺得自己準備好了, 想要長大了....

原本想堅持的我 (前陣子早上, 幾乎每隔兩天就要換床單, 擦床墊..
即便睡前上了廁所, 穿了尿布, 隔天早上還是漏尿)
聽到孩子的回應, 讓我了解到-- 孩子準備好了, 是媽媽我沒有準備好!!!

接受了孩子的想法, 這下, 得開始在半夜叫孩子起床上廁所了... T__T

兩個哭泣的孩子, 讓我這才真切感受到 --- 我回到孩子身邊了...
因為真實的生活, 開始上演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