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差日本 10 天之後, 爸比又有為期半個月的大陸行
孩子們, 似乎很能適應爸比不在家的日子
媽媽我, 則是生活成本拉的很高, 出門都是計程車,
外加天天遲到得請假一小時....

蕙慈, 早上出門的速度, 比爸比在家時的配合度高
(可能也與我放大分貝要求有關係)
4y5m的孩子已經有數字的觀念, 會問我: 「爸比幾天回來?」
比個數字回答她, 孩子會叫著: 「還X 天, 好久喔!」
寧, 前一個星期, 只要晚上去接她, 就會問我: 「爸比呢?」

媽媽我, 不會開車, 第一個星期, 困擾於雨天帶孩子出門...
在雨中, 兩個孩子蹲在馬路邊等我攔計程車;
天氣放晴, 一家三口就以摩托車代步,
只是寧堅決拒絕讓姊姊站在她後面
(不放心讓蕙慈坐在後座 – 無法緊抱我),
為了此事, 寧可以氣的站在馬路邊大哭, 不肯上車... @__@
狀況真是不少!

假日有了二手摩托車可以代步後, 漸漸適應了爸比不在家的日子
(上次爸比出差日本, 沒有車子, 母女三人為了買一個 $100 的 Pizza ,
出門來回, 就花掉了一個多小時....
為此, 想辦法在這期間, 調了一步二手摩托車來台北)

前兩天終於弄好了 Camera, 孩子可以由 MSN 看見爸比,
讓他們樂極了!
兩個孩子在電腦桌前, 尖叫著
(尤其看到爸比送來的動畫檔, 笑的樂不可支)
寧則看著螢幕上對她做親吻狀的爸比, 嚷著要抱抱! 哈!

科技, 縮短了彼此的距離, 但這樣的生活模式, 我自己認為,
並無法成為常態。
科技縮短的, 其實只是表面上的距離,
生活中的每個點滴, 才是真實的生命,
心與心的真實與貼近, 才能使彼此的生命有所連結

科技, 並非如廣告所描述的那般美妙與神奇
但, 能夠短暫紓解彼此相念對方的心, 倒也是事實!

p.s. 蕙慈假日發燒, 讓我, 一下亂了心,
一個生病 一個年紀還小, 總不能帶著兩小跑醫院....
提出勇氣, 請公公協助在假日早上照顧寧,
才順利帶蕙慈到醫院, 確認是病毒感染後, 安了一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