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菜, 可都是 15 個孩子, 從洗菜/揀/切/煮一手協力完成的喔!


 
3 月份的體驗自然是過夜的露營課, 孩子拜訪了位於宜蘭縣壯圍鄉的楊文獻加留沙埔有機農場, 這也是爸比第一次陪同參加體驗自然課程, 稍後再記錄其間有趣的經歷與想法~

 

姊姊這周的功課剛好要寫週記, 露營回來後完成這篇簡短的文字敘述:

 

「我這個周末參加了體驗自然營, 我們拜訪了在宜蘭縣的楊文獻有機農場, 在那裡我們搭帳篷過夜, 我覺得很好玩。

在有機農場, 我們 15 個小孩自己搭帳篷和煮晚餐, 我很喜歡大家同心協力完成一件事的感覺。

在參觀農場的時候, 我發現了 2 個秘密:

第一個, 原來菜也可以在沙地種植。

第二個, 原來高麗菜是由外向內的一層一層的包起來長大。 
(
媽媽註: 我原也以為是外層整個包著菜心, 一起慢慢長大的)

我希望能早一點再看到大家。」


菜園裡的高麗菜, 採自然農法, 利用生態一物剋一物的觀點 -- 旁邊的小植物, 可是大有作用! 
它有菜蟲討厭的香味, 可自然達到驅蟲的目的, 而不必噴灑農藥在菜上! (爸比口述)

 

在海邊玩沙/跳浪, 我最愛看到孩子們盡興玩耍的模樣~ 

這天, 孩子第一次寫詩給自己:
 


寫給自己   作者: 蕙慈

 

我來到海邊

我拿起筆

開始寫字

 

我摸摸沙子

我感覺到沙子溼溼的

我玩玩水

我感覺到水冰冰

 

我看著大家玩水

我感覺到我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