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 晚上, 與你相交 5-6 年的朋友小吳來喝茶。

這位幾年來, 你都是用電話聯絡的職場朋友, 在你不在時, 告訴我 --- 你跟以前完全不同!!!

很少見面, 但敏銳的他, 感受到了你的改變!!! ^^

有趣的兩次問他, 你是哪裡不同了呢?

小吳告訴了我他的感受:
1. 你變的陽光(開朗)多了!
2. 光只是講電話, 你的語氣與態度就讓他覺得驚訝!!! 放鬆且不再那麼ㄍㄧㄥ!

小吳甚至「實際表演」了你的不同, 讓我有了深刻的了解:

【之前】 一種很質詢的態度, 很不客氣, 直問人:
你來這裡, 究竟有什麼目的? 說! 你說啊!

【現在】有點放鬆, 隨便聊聊, 還有種聆聽的品質在內
(以前的聆聽, 是等著提出批判性的思考 (用腦); 現在的聆聽, 你開始用了『心』)

人, 總在與他人的互動中, 才能真實看見自己那 「盲目我」 的一面! (周哈里窗理論)

小吳說, 我是你太太, 體會應該更深!

我, 真是點頭如搗蒜!!! 滿臉笑容告訴小吳: 「你才剛回來 3 周呢! 」

才 3 周, 你就有了這樣大的蛻變!

我真的, 在等著, 心更加安定與放鬆的, 全新的你呢! ^^

昨晚, 4 位練功 12 年的師兄姊分享他們的人生智慧, 很棒! 我知道, 小吳的心, 被觸動了....

我知道, 心的功夫, 能夠怎麼樣改變一個人, 能夠怎樣提升我們生命的品質, 讓我們能「真實的看見」自己, 進而靜心, 修改 --> 再看--> 再改!

當每個人都是如此 -- 只看自己, 不抱怨他人; 家庭間, 『心』怎麼可能不貼近呢?! 工作, 怎麼可能不愉快?! 生命, 怎麼可能不圓美呢?

心的功夫.... 很難, 用文字表達.... 但我們每個人, 個性上, 真實的改變與體悟, 就是最好的故事與印證!

中國古老的智慧 -- 氣功, 加上明師引領的修改心性, 讓我們的生命 (工作/家庭/生活) 越來越....圓滿~~

人生的幸福與幸運, 已是我們恆住的常態, 不必追尋, 因為, 我們已開始住在自己心中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