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接了孩子, 保母約定 10: 00 給我電話。

保母最近因為拖育的時間與她晚上在上的課程有衝突, 想找我討論; 知道, 保母將給我最終的答案 -- 是否續接孩子課後的托育?

很清楚, 知道麗媽咪面臨的困擾 -- 保母是個嚴謹的人, 秉持做多少事拿多少錢的原則, 對於老大的課後托育, 一直對我覺得有所虧欠 -- 即便孩子每週三天, 上完美語課才到保母家, 我卻仍以園所課後的時間, 計算完整的托育費給她。

平常, 只要工作允許, 我們會提早去接孩子, 保母, 也覺佔我便宜。

最近, 保母晚上有活動, 礙於孩子拖育的晚, 上課常遲到; 但多收一個孩子, 對她的家庭經濟又是一份收入 (雖然費用不高)… 兩相衝突, 上次接孩子, 讓她忍不住提出 -- 孩子換保母? 或是提早結束托育時間的考量。

那當下, 心中平靜, 只告訴她, 我等著她告訴我她的決定。

電話中, 聽她說出她的困擾, 真實告訴她我的想法 – 請她不必那麼在意時間的長短 & 我希望即便孩子 6:00 才到, 仍請她自 5:00 重新計算托育的費用。

金錢, 不是我在意的重點, 不在意, 並非表示我的家庭經濟無虞--- 幾位知道我真實經濟狀況的朋友, 大大驚訝於生活的真實與表象的巨大差異; 但我想, 讓他們更訝異的是, 我提及金錢的態度與那份心中的安定感 -- 未因困窘而心生波濤的生命真實過程。

我一直相信一件事 -- 在生命中, 金錢能夠解決的, 都只是小事!

少許的付出, 能讓事情圓滿 -- 保母能兼顧家計與自我時間的安排, 對我, 才是最重要的!

很多人, 生命, 往往卡在 『錢』 與自己過不去, 卻往往不自覺, 甚至還認為對錢很看的開, 活在想像中卻不自覺... 呵呵... 這表象與事實的差異, 真是有趣的現象!

當生活面臨真實的經濟壓力時, 讓我『看見』了自己的焦躁與不安-- 兩個孩子的各項費用與房貸壓力, 不是台北雙薪家庭能夠負擔的起的 (我的支出在一般台北家庭, 算只是普通程度而已), 每個月的生活透支, 是靠著一年一次的股票發放支付的。

練氣修心前, 晚上我常會失眠醒來, 煩惱著未來半年生活費的透支....

修心後, 在師父的引領中, 靜心真實的明白, 根本沒有可擔憂的!!

路有這麼多這麼多條, 只要『頭腦不亂, 心能靜』, 就能找到很多不同的方向 -- 這道理, 說的簡單, 實際在生活中真實面對時, 才看見心中的擔憂、害怕與混亂的情緒有那麼、那麼多....
捨與得, 僅在一念間..

前不久, 度過身上只有幾百元支撐家庭一個星期生活的生命過程, 讓我明白, 當人的生命中必須為那麼多莫名的不安全感擔憂與不安時, 生命, 怎麼可能有真正的歡喜與安靜呢?

這也才明白, 在練氣修心裡, 自己學到了什麼樣的 『心』的功夫!

啊... 這『寶』啊, 實在無法用這麼淺顯的語言與文字表達出自己心中的喜悅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