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個月, 明顯感受到自然在我的身體產生的變化...

處在燈光不佳的環境, 手邊拿不知名的飲料或是食物, 想讀清楚上面的成分與熱量, 發現:
我的眼睛竟然看不清小字到底些了什麼!!!

那當下, 實在很驚異..... (驚異, 不是抗拒, 而是對未有的認知覺得驚奇....)

努力試過幾次, 宣告失敗!!!

之後, 在夜晚的計程車內、 在廚房未開大燈的時候, 40 年來, 未曾戴過近視眼鏡的我,
正式宣告, 只要光線不佳, 我真的沒法讀那些螞蟻般的小字了。

年紀, 對很多人, 大概都覺得是個「可被改變的事實」, 在這個標榜美體、美顏的社會裡,
只要擁有這些追求, 年齡就是個可被遺忘的事 。
(現代人怕「老」, 那種害怕的程度, 可能連很多當事人本身都不清楚)。

但自然的力量, 卻是那麼不經意的每日在我們的身體中運作著....
尤其現代人用眼過度, 眼睛自然老化的快。

然而, 眼睛進入老花的階段, 讓我真真實實的認知 --- 我已經邁過 40 的事實! 哈!

近兩年 (練氣之後), 常想起高中時候, 學校老師都是 30-40 歲; 當時覺得,
他們的年歲對我, 是一種遙不可觸及的年紀....

曾幾何時, 我已經處在當時老師們的那個年紀, 但我竟然沒有『知覺』到自己已經 -- 邁入壯年的事實。
我並不懼怕老, 只因, 那是自然力量運作的真實狀態; 我真正祇怕自己 -- 老而無『慧』!
因為, 那狀態, 通常當事人是「無知無覺」的... 那才是讓我覺得最可怕的一件事。 > < \\\

當自然呈現了真實力量, 身體的器官、運作, 無意識中, 慢慢呈現老態。

練氣 2 年半, 我清楚, 自己是個很能接受實然的人(不管是外貌或年歲), 卻仍有著這樣的認知落差;
老花, 讓我有機會學習, 更深一步 -- 自然的接受自己, 接受身體每個部份的聲音 -- 真實接受, 然後放下!!

練氣, 讓我體會身體運作的奧妙, 更學習安心接受它的改變與聆聽它的聲音。

對我而言, 練氣, 並非為了追求老化的延緩, 而是想讓自己身、心、靈更加平衡與穩定的提升;
更進一步, 如師父所教導, 是為了讓自己, 能有「好修行」的根本!

眼睛的老化, 自然的力量, 正式宣告我已邁過 40 大關囉! 真好! ^^

【後記】
近來見到幾位數月未見的廠商, 明白看見他們神色間, 呈現出, 精神負擔過大(工作與生活)所呈現的老態,
年紀越長, 越明顯....

我們相同年紀的師兄姊, 雖外表也有年歲的烙印, 但很大不同的是, 他們的身體輕鬆、體能佳 (身型靈活),
更重要的那因為「心」的歡喜與輕盈所展現出來的「年輕」, 就不是可以藉由美體/美顏的追求所能企及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