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日天冷, 孩子們在家活動, 沒有出門, 因此滿地的玩具, 就是孩子們在家的戰功。

總事先叮嚀蕙慈, 一地的玩具, 當她們不玩時, 就得先收拾乾淨, 免的大家沒地方走路,
踩到玩具, 腳容易受傷 (家裡是開放式空間, 那種亂, 真是... 怵目驚心... @__@
加上孩子們的玩具總是小小的, 一不小心, 很容易就踩痛了腳)

孩子倒也同意我的叮嚀, 當然, 玩玩了, 還是會忘了收拾, 我的提醒(很嚴肅的),
就成了督促孩子收拾的動力。

這天下午, 第二次收拾玩具 (可見得兩個孩子玩的功力, 真是深厚啊.....)。

蕙慈: 「媽媽, 你可以不可幫我一起收玩具? 」

我: 「不行ㄟ, 媽媽做家事的時候, 也沒有請妳幫忙, 是因為, 每個人都有自己該做的事啊!
你收東西, 媽媽來掃地, 不快點掃乾淨, 很容易就會有螞蟻喔! (紙纖地毯上散落一地的餅乾屑)」

蕙慈: 「喔! 好啦!」

細細觀察孩子的動作與情緒, 並沒有不悅。

我們彼此做著各自的事, 突然, 孩子傳來一聲很長的歎息聲....
(當下, 我直覺以為孩子因為必須收拾玩具而嘆息)

孩子接著說出: 「媽媽, 我真的、真的好喜歡你喔!」

心, 愣了一下..... 有著微妙, 滿滿的感動....

喜悅與趣味, 讓我大笑出聲!!!
(孩子通常會問我笑什麼? 我總是據實以告 – 因為她實在太可愛了!! ^^)

回應孩子: 「我也好喜歡、好喜歡你喔!」

心的喜悅, 是因為, 孩子那聲長歎, 讓我感受到一種說不出的讚嘆,
表示著: 「唉, 我怎麼會, 這麼、這麼的喜歡你呢?」

是啊, 每次聽到孩子那直率的表情與回答, 總讓我心中讚嘆著, 那種
言語說不明白的, 對女兒自心而出的讚賞!!!

而且, 這種愛的讚嘆, 在心中, 越來越深, 越來越強烈.....

我知道, 能有這些心的感動, 是因為我在學習的心的功夫, 才能讓自己用一顆放鬆的心,
看待孩子的每一個陰晴時刻; 學習著, 真實的與他們同在每一個當下,
就這樣, 自心而出的讚賞能量, 在我們之間呼應著....

因為讚賞, 因為愛, 這些正向的能量, 充盈著彼此的心, 真好....

真的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