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 將要給久未見面的朋友與同事的新春賀卡, 終於趕在年前最後一天記出,
自己也知道, 這些許久未見的大學同學或是朋友, 今天才會陸續收到這份心的祝賀!

早上, 收到了10 年前的主管, 給我的 email, 除了回覆她很高興收到我的卡片, 也看到一個母親的心 –
下班之後就是兩個女兒的時間, 她好愛她的女兒們! 但讓我非常意外的是, 她提及婚姻狀況 --
她的先生將很快或稍後, 被她 fire ....

腦海中浮現 10 年前他們夫妻恩愛的樣子, 之後陸續有了兩個孩子, 即便之間斷續聯繫, 我幾乎沒再見過她先生
(我與他們夫妻均熟, 我的主管是個主導性很強的女性, 先生溫和易溝通, 幾次碰面大姊總會
對我遵遵教誨, 強調夫妻間一定要好好經營, 偶爾浪漫一下, 一起去約個會什麼的 (尤其爸比年紀比我輕)....

這些話言猶在耳, 世事的變化卻出人意料之外.... 在信尾, 她寫了句 “要與 Frank 好好經營你們的婚姻與家庭”
讀來讓人感慨萬千....

這幾年, 練氣修心後, 對於 “經營婚姻” 這說法, 我慢慢開始有了不同的體悟...

以前, 對經營婚姻的認知, 就是對自己與先生好些 -- 約會吃飯 記得彼此的生日, 互送禮,
旅遊, 營造彼此的共同興趣等等.... 浪漫些, 就是所謂的經營…. 但是, 浪漫的約會, 生日, 旅遊,
都只是短暫的 “快樂”, 回到生活裡, 我們對彼此有許多的不滿與未說出口的爭執...
脾氣當然就這麼的在尋常生活裡, 衝撞著彼此.

練氣修心後, 這 4 年, 因為有明師的引領, 讓我們懂得從『心』修改自己... (爸比也回館 1 年)
生活中我們夫妻仍舊有摩擦與衝撞的時候, 但隨著練氣修心的時間越久, 4 年來, 心轉好念的速度越來越快,
彼此對對方的不悅之氣, 自心上飄過的速度比以前快了很多.

我常告訴友人,這幾年來, 雙薪家庭又要忙於照料年幼的孩子們, 有時工作/生活一忙碌, 我與爸比一個星期說不到幾句話,
我相信現代的社會, 這樣的家庭形態比比皆是; 依照我之前的個性 (我是強勢很有自己意見的人),
夫妻雙方這樣心的疏離, 我的婚姻狀況, 大概很難不步入大姊的後塵....
(工作與生活因著彼此的生活型態不同而難有交集; 有交集時, 大概都是在生活上對對方有不滿而爭吵的時候...)

一直覺的自己是好有福氣的人!!!

練氣修心後, 開始懂得『真愛自己』與『修改』與生俱來的脾氣, 4 年來, 學習著心的柔軟與自然的功夫,
與爸比, 兩人的心, 慢慢拉近..... 雖然我們兩人時間仍舊很少, 但我們已經學會 『放心』在彼此共同的時間裡;
孩子睡前, 我練功, 爸比專心的陪伴孩子, 或玩或靜坐; 對家事, 我們不分配, 就是彼此方便的時間各自進行,
當心有不悅之氣時, 靜下來, 看看自己的心, 想想自己氣從何來, 很快轉念就過
彼此的心, 放在共同的事情上; 心, 很貼近....

我常常, 想到 師父送給新婚師兄姊的話 『同忍, 同修, 和好百年』;
隨著練氣修心越久, 越來越明白, 只有從自己做起, 真正在生活中實踐, 才可能成真...
我們這輩子的夫妻之緣與責, 就是要用歡喜以及修改自己, 來圓滿此世.....

對於所謂的 『經營』, 我有不同的 『心』的體悟..... 不是技巧, 也非浪漫,
而是更深刻的『自心修改』的歡喜層次.....思及此, 心中有著滿滿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