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堅信, 不浪漫是浪漫的

對於這位與我年紀約略相當的 "單身男性"
近期文章中總會流露出些許辛辣的自嘲,
那是他走過人生的體會,
覺得有些男性觀點頗為有趣
因此也就這麼斷續閱讀著

看完這篇文章, 其實心中沒有認同與否的問題,
只是單純對 「三年內靠愛, 三年後靠情」這句話 ,
有些感觸

爸比是個浪漫的先生, 可想而知,
在婚姻關係裡, 絕大部分就會如同我們一直在修習的陰陽功夫,
萬物都會是「陰陽平衡」的狀態 一樣
我, 就是個 「不浪漫」的太太

婚前, 會「配合」爸比慶祝過節 (配合的意思是, 我當時認為爸比需要這樣的方式) ,
但, 我喜歡的, 是那份相聚的心意; 至於禮物, 內心裡覺得並不那麼需要

婚後, 愛轉為情,
生活在孩子與工作間打轉, 對於節慶, 能免則免,
因此, 結婚7 年來, 我們唯一只慶祝結婚紀念日,
其他節日, 就如常日
(頂多生日時, 陪爸比去吃他從小吃到大的 "牛肉麵" 哈!)

禮物, 則視是否有實際需求決定
(平日, 若有需要, 我們大多會利用出差的機會購買, 當作禮物送給彼此)
有時連對方生日, 都會忙忘了... 直到當天晚上, 才突然被某些事物提醒....

這樣的模式, 不知爸比認為如何, 但我自己是一直覺得簡單且實際 ^+++^

文章中三句話, 對照出在婚姻裡, 我們一直在修改自己個性, 圓滿家庭的方向:

1. 絕招在於好好相處
2. 最好的情人應該是吧檯後的咖啡師傅
3. 最浪漫的招術非常簡單,卻逐漸失傳。它叫作專心。


我是個個性實際與不假掩飾的人 (我是我們婚姻裡的 "陽")
相對的, 缺乏耐心與冷硬就是我之前一貫對待家人的態度
(所謂的冷硬, 就是常帶有指責的心念) 譬如:

● 要求爸比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 對他沒有早晚練功, 自己心中是很批判的,
口氣當然就不好....(爸比總說我在指責他, 我總回應, 我哪有??!!!
-- 因為從我的原生家庭學習到的 "關懷", 就是這樣的模式)

● 我不喜歡聽工作上的抱怨 (沒有思考與自省的純不滿抱怨, 是我非常不喜歡的 --
但, 我自己其實也是這樣, 但卻毫無自覺 >"<)
-- 所以當他對我提及工作人事時, 我總會用不耐煩的口氣回應並將自己個人
的評斷先放在前面, 根本 -- 一點也不專心!!!

● 我總不喜歡與他談我的工作問題 -- 如同大多數男人的反應, 總是還未聆聽完
就給建議 (尤其爸比對我公司的人事很熟悉), 總讓我說到後面, 怒氣一堆...
(我總心裡認為, 我只是情緒宣洩, 又沒要你給建議!!!) ^+++^

沒有拜師練功前, 這些狀況, 頻繁的出現在我的日常生活裡,
夫妻的心, 如同很多忙綠的雙薪夫妻, 相距很遠, 很遠....

自己知道狀況不太對, 但總一心想著, 要改變的人是他!!!

當然, 沒有任何人有改變, 而我的「心」就在不滿與負面的情緒中, 越來越「冷、硬」

拜師練氣後, 在修心的過程裡,
三年來, 真的是慢慢, 「看見」與「聽見」了自己的「脾氣」....

修心後, 才慢慢體悟到, 自己會有「不耐煩」的情緒,
是因為根本沒「真心」的去關懷對方
沒有自心而出的同理關懷, 對方當然也會有所感受, 直覺的用脾氣回應,
言語不合, 彼此的心, 當然就越離越遠囉!!!

三年來, 不敢說自己已經改了很多,
但因為有明師的引領與很多人的幫忙,
才讓我能夠持續的「看見」與「修改」自己

好好相處 ,
好簡單的一句話, 卻是必須來自 -- 真實面對自我脾氣、修改自己, 才能達到的境界

現在的婚姻生活, 對我而言,
爸比, 就是那個吧台後的咖啡師傅,
我, 呵呵, 期許自己成為爐台後面的煎牛排手囉 (煎牛排最不用手藝啦, 呵呵)
並讓自己的「心」越來越自然與柔軟

那麼, 情人節, 生日, 結婚紀念日, 就都不必外出和全世界擠
能夠, 「專心」對待彼此,
不必讓世界縮小到只有我和你,
這一輩子卻都能以「心」相對,
放鬆, 自然, 歡喜與感恩
在練氣修行的人生路上, 互相提醒與提攜

「同忍, 同修, 和好百年」是 師父對新婚師兄姊的期許, 也是我們這輩子,
夫妻情緣的目標。


記於 2007/06/01 結婚7 週年紀念日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