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是爸比固定研修的日子,
孩子回家後, 現在總希望有較長一段玩玩具的時間,

練完功, 看時間還早, 決定讓兩個孩子玩玩具, 自己先去洗澡, 孩子們也應允了

洗完臉, 順手洗孩子們的淋浴玩具,
突然聽到苡寧叫著媽媽的驚恐大哭聲,
孩子的哭聲告訴我 — 不對勁
直覺的, 玩具一放, 衝出浴室....

寧與姊姊坐在臥室的玩具堆裡, 蕙慈似正在安慰她
看到孩子們沒有受傷, 讓我安了些心
(我直覺以為孩子受了傷 -- 像是夾了手, 或是被物品壓到)

看我出現, 苡寧大哭的跑到我身後躲起來

問蕙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孩子大叫著: 「外面有人, 外面有人!!」

一頭霧水的我, 被孩子的嚷叫聲, 叫的心裡有點起毛...
主臥室外是客廳, 已經關了大燈, 房門是開的...
我可不是擔心什麼看不見的 “東西”,
而是擔心家被「外人」闖入...

抱著苡寧, 再慢慢細問『笑的有點誇張』的姊姊
(蕙慈應該也被嚇到了, 只是用笑遮掩著自己的害怕..
這是蕙慈最近常會有的反應, 我在觀察與引導中)
之後, 給兩個孩子擁抱, 安定她們的心。

終於, 東拼西湊後, 才了解發生的實際狀況:
兩人玩玩具,
妹妹突然大叫 (剛開始好玩),
姊姊回應, 叫的更大聲 (可能姊姊的回應, 嚇到了寧) ,
同時再聽到客廳監視器的鈴聲…
(可能是管理員通知我們取信? 自己之後未去證實)
結果, 孩子們自己嚇到自己...
真是……

被她們這一嚇, 自己也覺得有點不安
鎖上房門, 打開浴室門, 要孩子們繼續玩,
孩子們害怕的不肯留在臥室, 全跟著我進浴室...

上床睡覺後, 寧堅持要用棉被緊緊裹住她自己...
這孩子, 真的很容易焦慮...

人生路上, 我們常像孩子一樣, 自己嚇自己,
生命因此易在惶惶不安的莫名害怕中度過

練功修心, 對我, 如同『定心丸』,
能夠在受驚嚇當頭, 快速穩定當下的心, 沉著以對,
安定自己, 也安定他人。
(以前, 我受驚嚇後, 總直覺的以生氣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