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0 起床, 孩子們仍在睡, 上網看看新聞, 過一會, 聽到房間裡傳來 “啊” 的叫聲,
腦中想像著: 妹妹睡覺, 翻滾到姊姊身上, 姊姊睡夢被打擾, 揮手拍打妹妹, 惹來這叫聲... ^+++^

約莫 10 分鐘, 自己才走進房間

看到的畫面是 ==> 兩個孩子早就起床, 靠坐在床頭, 姿勢相同 (屈膝), 各自做著自己的事。

姊姊, 正在拿衛生紙擤鼻涕中

妹妹, 自己正在翻看繪本 “No, David”

房間內的氣氛, 很安靜...

看到這幕畫面, 讓我很感動....

輕輕站在門口, 望著姐妹倆; 兩人看到我出現, 也安靜的睜著眼睛回望我....

母女三人, 沒有說話, 凝視了好幾秒!

我慢慢露出微笑, 姊姊本有點茫然的眼, 出現一些光采… (這互望的時間, 讓我覺得有些奇妙,
孩子似在等待我的動作來決定她們的『回應』方式....)

我輕聲說: 「哇, 看到你們兩人都已經起床做自己的事, 媽媽覺得好幸福喔~」

空氣中, 熱烈的氣氛突然散播開來, 打破我剛進門時, 感受到的寧靜...

姊姊, 說話速度很快的告訴我, 她剛剛唸繪本 “我最討厭媽媽了” 給妹妹聽!!!

給孩子讚賞與驚嘆的鼓勵後 (蕙慈真的能將繪本內容完整的唸出來), 原原本本的告訴孩子,
我剛剛聽到妹妹叫聲後, 腦中浮現的想像畫面!

結果事實是, 蕙慈唸 “我最討厭媽媽了” 這本繪本給妹妹聽, 讀到小兔子說要離家出走那頁,
妹妹叫了聲 “ㄚˇㄚˋ” 來回應她! 哈~

原來如此, 和我想像的, 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呵呵!

我喜歡, 看著孩子自己醒來, 各自玩耍所呈現出的安靜!!

我喜歡在安靜裡, 觀察著孩子的不同姿態與面向, 或是專注, 或是堅持, 有時互動,
有時協調, 那種感覺, 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