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 非常忙碌, 身心都處於動個不停的狀態, 也明確認知到自己處於 Hard time 期間。

沒有以前常會產生的懊惱情緒, 只是知覺到自己的選擇下必然產生的結果,
然後, 讓自己儘量靜心, 面對、學習, 然後度過而已~
唯一比較沒法適應的是, 自己少了沉澱的時間, 因此, 許多感受與想法, 也就無法即時寫下。

這麼忙的原因, 是因為 5 月時, 應允桂英, 接下了擔任 8 月第三梯次人本親子營活動員
的義務工作~

工作上, 剛好碰到公司的半年度績效考核, 整個月, 都在趕報告與面談中度過,
加上活動員的活動會議, 讓我在每週工作期間還得擠出半天/一天請假, 配合跑活動的教案與流程,
真是.... 好累...

還好, 辛苦將近尾聲了... 下週末出梯後, 我就回覆自由身了! 呵呵!

這次擔任親子營活動員, 出了一個小小的意外~ 7/14 到森小開會, 遭到卡布攻擊,
在左膝蓋旁, 留下狗兒的齒痕與一大片的烏青, 至今仍怵目驚心....

卡布, 是森小的狗兒, 情緒比較不穩定, 由於之前的遭遇不佳, 致使狗兒的情緒容易緊張,
因此易有攻擊性。 那天上山, 卡布在大家完全沒有意識到的當下, 突然攻擊正在與開餐廳門
的桂英說話的我 (原本狗兒在吃東西)....

狗兒咬了我後, 憤怒的想再繼續, 還好桂英回神阻止, 加上自己直覺用背包阻擋,
才停止了它的第二波攻擊~~ 剛被狗兒咬完, 大家都驚魂未定, 檢查了腳上的傷口,
看見剛走到上校區的蕙慈, 當下有種想掉淚的衝動, 想到: 『還好孩子不在現場,
也還好狗兒咬的不是孩子~~~ 不然, 會在愛狗的孩子心上烙下什麼樣的恐懼感受?!』

壓下翻騰情緒, 冷靜回想, 剛剛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卡布為何攻擊我?

想起當時, 自己左手拿著一捲捲成圓桶形狀的資料, 右手則要接下自肩上滑下的背包....
猜想, 也許是背包滑下? 也許是圓筒狀資料? 讓卡布誤以為我有攻擊的企圖.... 所以反擊?

趕忙幫孩子拿下肩上的書包, 叮嚀孩子一些注意事項 – 因為卡布仍未鏈好!!
孩子看了我的傷口, 害怕的神色寫了滿臉.... 自己心中告訴自己, 不能在孩子面前掉淚,
否則孩子會更慌、更怕....

活動員哲偉載我下山看醫生, 離開山上, 才慢慢察覺到自己的情緒很不穩定, 害怕, 疑惑,
疼痛與擔憂....

在診所等待看診的過程裡, 調息穩定自己, 才清楚看見心中仍住了個強裝冷靜的害怕小孩....

我喜歡狗, 小時家裡也曾養過很多隻狗, 但因為都是大型狼犬, 我一直無法與狗兒有親密的聯繫,
因此對狗兒, 我一直是保持著「有距離的喜愛」...

在調息的過程裡, 心緒漸漸安定下來!

看過醫生, 除了打破傷風的疫苗外, 衡量了現實狀況 – 狗兒已注射狂犬疫苗,
可放下大半的心; 醫生開了抗生素預防傷口發炎, 一旦吃藥, 自己就得連服四天~~
抗生素, 是為了預防免疫力不佳時引發的感染...
那個下午, 自己幾經評量: 問著自已 -- 我夠不夠敏銳, 可以覺察到身體的狀況?
若真有狀況, 自己能不能接受?

清楚且肯定的知道, 我不必因為想 ‘預防’ 而吃下對身體並非有益的藥!

自己很放心, 因為在練功, 身體的異狀, 我能很早覺察。
讓我更感恩的是, 卡布咬的是我, 而不是孩子! 因為有練功, 對自己身心能掌握;
如果在孩子身上, 身為母親, 真不知要擔多少的心~

這次, 受到卡布攻擊, 才知道, 自己對於 "無法預測的動物" 有多害怕....
(下午帶孩子到圖書館, 回餐廳開會的途中, 聽到卡布想離開操場的低嘯聲,
讓我心驚膽戰的以為狗兒又突圍而出... 差點狂奔起來.... >”<)

從調息, 看診, 到做下決定, 過程裡, 心中充滿了滿滿的感激與幸福....

感激是因為, 自己在明師引領下練功, 練身更練心~~ 幸福來自, 因為練功,
所以自己就能夠照顧好自己, 不管是身體或心理~ 過程中,心裡沒有負面的怨怒升起,
情緒也很快的就安定了!!

以前的自己, 用壓抑疏離自己的心; 練氣修心之後, 讓我學會真正去接納心中的每種情緒,
並能夠快速穩定下自己的心! 真的, 很好~

【附註】 冥冥中似有徵兆, 只看我們能不能在當下, 用正面的心念去面對生活中的每一道關卡!!

那天早上, 在捷運崑陽站接了小活, 跟著桂英的車往森小走; 到了忠孝東路七段與研究院路口,
停紅燈的桂英, 特地走下車告訴我, 對街的內兒科診所就是森小活動期間, 有人掛病號時要去的診所。

結果, 相隔不到一個小時, 我就來這診所報到了.... ^+++^

而蕙慈據說在我下山看醫生時, 因為其他孩子的刺激, 加上擔心我, 生氣的哭了!
經過桂英的安慰與擁抱, 孩子才穩定了下來! 之後, 孩子對著卡布大聲叫囂,
說它是「壞狗狗」~~ 告訴孩子, 「卡布一點也不壞, 它只是因為曾受過不好的對待
(大家都猜狗兒的敵意來自被打過的經驗), 所以很自然的想要保護它自己而已!」 孩子才慢慢釋懷。

人是理性的動物, 都已難以忘懷過去的傷害經驗, 常會複製過往的經驗對待他人了,
那就更別說是狗了!

同事笑說, 我下次上山, 要穿戴護膝器具保護自己! 哈哈, 真是好建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