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 看到 Carol 快速的建議, 讓我會心一笑, 她對於 B 的建議, 倒是我之前疏忽的點呢!
附上 Carol 的信:

看了妳的描述,C 我比較不考慮....
我會比較中意 A, 因為她各方面的條件看來較適合帶小一的孩子....
B 我比較擔心的是她自己有小孩,依我先前的經驗是, 老師會因為自己的孩子在帶領課程時間上受限,
妳可能可以多跟她討論這一點,另外,她的中文能力也必須考慮,小一要打好語文基礎....
個性拘謹(這個我比較不喜歡,純個人喜好).....這些都是我會認真考慮的.....
給妳參考看看。

Dear Jasmine:
妳是不是有來上過課? 請問中文名是.......
如果妳開始實行後,可以再告訴我後續的進展嗎?
我很希望可以在部落格介紹其他媽媽成功的例子,
期望你可以找到適合的老師
Carol
---------------------------------------------------------------------------
【我給 Carol 的回信】:

想想, 不管是 A or B, 大家生活中的變數仍很大,
而我能做的, 只是一階段一階段的找尋適任的老師而已,
至於老師能夠伴讀的時間長短, 可能不是我能事先預測的, 就真的得看運氣了!
(這兩天我還有兩個 interview -- 目前為止, 我已經晤談了7 個老師,
有大學/碩士生、有專門家教的自由工作者, 我覺得, 面談, 看人, 是件挺有趣的事)

我會持續與您保持聯繫, 告知您進度,
待施行半年左右, 我會很樂意讓您介紹的! ^^ (我自己會先在部落格做個整理)
--- 我自己的 case 有些許難度, 因會碰到老師要 "接" 與 "送" 孩子的問題,
老師能不能耐的住每天一個小時的 "接" 與 "送" (若老師自己無交通工具),
也會是一個考驗, 不過, 我想我自己會一直去做調整的!
有問題會再請教您的!
Jasmine
---------------------------------------------------------------------------

昨晚, 又再 interview 一位老師, 這位老師, 本身在娃的福短期任教過,
是個頗具靈性的自由工作者, 會希望找伴讀的工作是因為要考神學院。

這位 D 老師在與我談話的過程中, 相談甚歡, 我為她的特殊經歷而讚嘆, 也為她的辛苦
而有些惋惜-- 自大學畢業後, D 老師就在『想考取神學院』的理想中被磨練著, 她的工作經歷
都很短暫, 但都離不開與宗教相關的領域; 她待過天主教的孤兒院、靈鷲山的兒童佛學營、
協助某神父的工作, 甚至到馬祖支援朋友的幼稚園.... 她的個性無法適應職場生活,
僅一心追尋著心中的理想前進。

在晤談的過程中, 其實自己已經清楚不會考慮她, 主因是, 她的身體狀況並不好,
與小一生需要大量戶外活動的特色, 彼此無法契合, 這才是我在意的點
(至於身心靈合一的生命教育, 待孩子練功, 就會有明師的引領與修習,
自己並不急於此)

孩子不上安親班, 也是我想給孩子的生活, 既然目標明確, 做法就能有很多!
在 Carol 的留言板上看到, 許多媽媽們總是認為: 只有『有錢人』能夠玩的起這樣的生活,
真的, 是這樣麼?

這幾次面談的過程中, 我慢慢發現, 如果只是純粹伴讀, 費用真的不高, 頂多與安親班的
費用差不多而已; 但因為希望老師做的是能加大孩子的生活廣度, 自然時薪就稍微高些
(期望不同, 待遇不同), 而升高的費用若後續能以找學伴的方式分攤, 就能降下費用;
因此, 父母用心幫孩子找合適的老師, 接下來就是幫孩子找到理念相同的學伴,
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往前進, 其實, 一點都不難啊!
(可能這也與我只向前看, 不想憂慮太多的牡羊個性有關吧; 另自己認為, 一個人看待事情
的態度多少也反映出其生活觀; 最重要的是, 我們努力過; 這與高叫著不可能而先自設框架
顯現出的是一種正向面對生命的態度, 這帶給孩子潛移默化的影響, 我認為,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伴讀老師的費用, 對我們家而言, 確實會是一個小負擔 (所謂的負擔, 是因為伴讀費用
確實比幼稚園高了些, 我們這段時間確實會辛苦些, 但仍在可承擔的範圍內;
找伴讀, 就會是我下一步的目標)

重點是, 身為父母, 我們是不是清楚自己要給孩子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是要在安親班間流轉, 過早跟隨成人的時間表度日? 還是孩子能夠以輕鬆的態度
去面對自己的課業與學習? 在小一/二的日子裡, 仍能有戶外運動的機會,
並能擴大生活的面向, 而不是在他人安排好的滿滿的時間表中過日子?
(我想, 大多數孩子應該是不會喜歡安親班生活的 -- 屏除真正用心的安親班)

我一直相信, 自己先幫了自己, 冥冥中, 老天爺也會幫忙的! ^^

在這兩個星期的面試過程裡, 從 6/18 開始, 除了周日, 每天晚上自己都排了面談,
從剛開始的生疏 (自己不是那麼清楚的拿捏到自己想要找的老師的特質), 到慢慢用一種
『享受』的態度與陌生人晤談, 這幾天, 我看到各種不同生命面向的女性,
這, 真的是很有趣的一段經歷。

而且, 我發現, 打開了自己的心, 接觸到的, 儘是美好的人們呢!^^

呵呵! 現在很開心, 因為剛剛接到一位『很特別』的應徵者的電話!
感覺上, 不知怎麼說, 就是 -- 很對 .... 也許, 她會是孩子最終的生活引導者?
(這兩天本就希望這週要結束面談, 決定適合的老師人選的)

靜心, 等著看老天爺出了什麼樣的妙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