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 收到雲門電子DM, 立刻幫蕙慈報名首度為 6-9 歲孩子設計的「兒童武術冬令營」,
上課後, 蕙慈竟是班上唯一的女生。

雲門—少年武術

很喜歡雲門 DM 的 Slogan:
一拳一腳, 或動或靜, 從內心覺察收放自如的身心展現
透過武術的修習, 孩子變得像大山一樣, 沉穩堅定


這句話, 真正點出武術的精神與內涵, 自己在古老的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修習氣功 5 年,
看到我們許多青少年在古老門派『武術精神』的薰陶下, 經過多年的修習與磨練,
內在展現出的沉穩與堅定, 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

在孩子尚未開始練功前, 幫孩子報名了有相同氣質與精神的雲門兒童武術, 我很喜歡孩子們
上課前與結束前, 總是面對教授的老師, 深深一鞠躬, 並說出中國武術最重要的精神意涵:
『重道, 尊師, 愛同學』。 這樣的精神意涵隨著一次次的上課, 慢慢存入孩子的腦中,
潛移默化的內化成其處世的方向!

很可惜的是, 週五冬令營成果展現, 我竟然來不及趕上! 心中知道孩子應該是很氣惱的,
果真窩在老師懷裡的蕙慈, 看到我的匆忙出現, 是又氣憤又難過!

當下, 孩子氣憤的當眾將照片用『拋丟』的方式, 丟到我跟前... 怒氣在那剎那間升起,
自己卻也有幾秒不知該怎麼回應... 我直覺的將照片用『滑丟』的方式退回, 並對她搖了搖頭!
那當時, 氣氛有點詭異....
其他孩子渾然不覺的仿照蕙慈拋丟手上的照片, 家長們開始出言制止....

有趣的是, 蕙慈收到我退回的照片, 放下了表面的怒氣, 無聲的, 急切的,對我說: 「我要給你看啊~」
我也無聲回答, 「要好好給我!」蕙慈做出希望我馬上看的動作, 我則請她將照片滑過來給我!
看過他們前一天拍的照片, 給予讚許的手勢!

至此, 孩子臉上的怒氣已退! 結束前, 蕙慈先去陪伴在教室外坐搖搖的苡寧, 我則將一天的工作
狀況與自己開快車, 先接妹妹來到教室前卻找不到停車位的焦急與本想將車子臨停, 乾脆被拖吊
也無所謂的心情, 告訴孩子! 只是, 最終我仍選擇有幾分鐘路程遠的停車場!

這一折騰就錯失了觀看她的成果發表 (據說蕙慈是小班長, 負責喊口令動作), 孩子聽到我的
說明與道歉, 很貼心的接受了! 不過媽媽我並不放棄, 雖然沒看到成果展, 但趁著教室
尚未熄燈, 請她詢問老師是否可以讓她重新打一次拳, 讓我能錄下來分享給周日才能回到
台灣的爸比!

孩子很開心的, 重新在教室裡做成果表演, 難過與失望的心情得到了撫慰! ^^

我想, 因為平日修習歡喜轉念的功夫, 才能讓我那麼快放下那當下心中的不悅感!
我也不委屈自己要接受孩子憤怒的表達方式, 卻能以平靜的心, 引導她放下當下的怒氣,
轉能了解與接納, 媽媽這天的狀況與理解中間努力的經過! (我在回到家後才進行我的晚餐,
孩子邊聽我說今天趕路回新店的經過 –搶了好幾個紅燈... @_@ 與妹妹碰到烏龜車的評語,
樂的哈哈大笑...

我期待 9 月開課的兒童武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