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 兩天偷懶沒練功
身體發出了抗議的不悅
即便如此, 自己仍舊因為身為女人的不適, 不願爬起床練功 (人的惰性, 從此可知....)

週日晚上, 忘了為了什麼事, 心情沒由來的煩躁
進房間, 將房門鎖上
拍打全身幾下, 就意志渙散的再躺回床上

暗暗的房間裡, 在床上, 大大的伸展四肢
感覺到了自己眉頭的緊縮...
感受到了身體的酸痛與緊繃....
慢慢....一點一點放空腦袋....
讓自己在躺著的狀態下, 進入靜心...

以前, 這樣的放鬆, 沒法紓解自己的腦
仍舊: 頭腦想頭腦的, 「知道」自己該放鬆卻無法放鬆....
然後情緒會依然延續

看見自己的緊繃後, 當下, 放鬆自己的身體, 心也慢慢放開了....

突然房門被大力的敲著...
安靜的時間, 還不到10 分鐘.... ^"^
開了門, 蕙慈站在門口...
心裡小小嘆了口氣...

孩子進房, 自己再度躺回床上不作聲
孩子爬上床, 問我: 「媽咪, 房間為什麼要黑黑的? 」
頭悶在被裡的我回答: 「因為我現在心情不好, 想要安靜一下, 所以讓房間黑黑的 」
(常告訴孩子: 我喜歡房間黑黑的, 因為可以安安靜靜, 和自己說話!)

抬起頭看見一臉渴望和我親近的孩子...

張開雙臂
孩子開心的爬到我身邊
擁孩子入懷, 閒聊孩子最近在學校的狀況

孩子告訴我她不喜歡C 老師
雖然說不出真正的原因,
但我知道, C 老師是個心有太多制約的年輕老師....
(週五早上, 孩子入園, 老師堅持要孩子將穿反的鞋子換過來, 才准她入園,
我沒有出聲, 只是看著孩子的反應與老師的對應)

再問孩子不喜歡 C 老師的原因, 孩子給了我許多啼笑皆非的答案... 呵呵....

答案已經不重要, 重要的是當下那一刻
與孩子在黑黑的房間
心是貼在一起的
沒有妹妹的干擾~ 哈哈...

自己的情緒, 不再那麼焦躁,
感覺平和的能量湧入心中
也能再走出房間繼續忙孩子的事

以前的我, 在家庭與人際互動裡,
渴望擁有自我的時間 (只有自己一個人)

現在的我, 學習著在每一個「當下」
轉換心情
放鬆
在每一個覺的煩躁的時刻

當下, 心, 就有了無窮的能量....

而這, 應就是師父所說, 修心與修行 的基礎
學習
在每一個當下, 放鬆與轉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