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氣修心之後, 慢慢發現自己, 有一個自己仍看不清的點 (性格上)--

爸比對我抱怨工作上的不如意, 聽著聽著, 心裡冒出許多不耐煩與煩躁的情緒...

對於負面情緒的抒發, 我一直是個沒什麼耐心的人,
總想--- 人怎麼能讓自己一直生活在抱怨之中, 卻一點都不去做改變呢?

這樣的脾氣與不耐的想法, 表現在我與他人的真實互動中!!

表姊說, 我, 一直讓她覺得有些冷冷的,
以前一直覺的有些距離, 跨不過去....
拜師後, 她發現, 我其實是個慢熱的人...

班上研修, 我也『看見』, 自己無法融入師兄姊的談話中,
平日上完課, 自己總匆匆離開, 聽的多, 笑的多, 卻仍覺得與他人有股距離...

拜師兩年, 慢慢再看自己個性上這一點, 明白是因為「不自然」,
卻也不急著做什麼改變, 只是覺察著自己....

半年前, 一次與先生談及工作的過程裡, 自己不耐的情緒升起,
那天, 先生說, 一直以來, 他要求的並不多, 只希望有人,
願意『好好聽他說話』...

那天, 聽到他這句話, 我哭了... (而非以往防衛自己的心態)

先生說的這句話, 一直, 放在我的心裡...

這半年多來, 先生說的話、表姊說的話、自己對自己的覺察,
我知道, 這是我個性上, 需要改變的部份...

覺察, 看自己, 為何無法自然的, 關心週遭的人?
覺察, 看自己, 為何總與人有距離感?

這幾天, 明白了.... (溫柔傳愛的課程, 對我, 是個幫助)

因為『不自然』、所以, 看不見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
因為看不見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 所以無法『聆聽』
因此一直煩躁相對

因為, 『心』無法『自然』, 所以無法「放鬆」,
一顆不自然、未放鬆的心, 怎可能真心去聆聽他人呢?

看見了自己『心』的不自然,
同時, 也發現自己的課題馬上到來....

怎麼用『真心』去聆聽表姐經濟狀況的關懷? 只是真心的聆聽!
怎麼用『真心』去聆聽先生需要被關懷的需求? 只是真心的聆聽!
怎麼用『真心』去關懷班上的師兄姊? 只是, 聆聽與落實!

當我, 能開始聆聽『自己』的心,
聆聽『他人』的心,
我才會懂得, 聆聽孩子那最自然的心...

心的功夫, 一層深一層

有趣的是, 生命的課題彷彿有所安排似的,
一個接一個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