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 月冬季親子營有首營歌 『你是唯一』
這首歌, 改編自教會歌曲,
第一次聆聽此首歌時, 讓我熱淚盈眶....

『因你, 世界而更美好, 沒有人能像妳;
在爸媽的眼中, 你是寶貝, 在我心裡, 你就是唯一~

喔, 你是如此如此特別~
在爸媽的眼中, 沒有人能取代你~

喔, 你是如此如此特別,
在爸媽的眼中, 沒有人能取代你~』

那次回家後, 每當蕙慈一唱這首歌, 苡寧就會生氣...
好幾次, 屢試不爽.....

心中猜想, 也許苡寧瞭解這首歌很特別?
因沒帶她去, 所以當她聽到我與姊姊都唱這首歌時, 覺得生氣?

那之後, 這首歌, 成了我與孩子們親密的心的聯繫!
而優美的旋律, 讓苡寧也開始朗朗上口!
(只是孩子怎麼唱, 都是 『沒有沒有取代你!』)

蕙慈回家後, 曾問過我: 什麼是『取代』?
大略對孩子解釋後, 孩子明白, 媽媽對她們的愛, 是無法被取代與替代的,
我們愛她, 只因為她是蕙慈, 不是必須有乖行為才會被愛的孩子!
孩子在我們心裡, 是獨一且無二的特別!

前陣子, 曾對兩個孩子說過, 你是唯一,
可以是姊姊對妹妹唱的歌 (對姊姊來說, 妹妹是獨特的唯一),
更可以是妹妹對姊姊唱的歌 (對妹妹, 姊姊也是獨一無二的呢!) ;
我還記得那天送孩子上學的路途上,
兩個孩子開心的笑聲盈滿車內~ ^^ (她們覺得我說的好噁心.... 哈哈!)

這次上山, 最後一天下午的『說愛時間』,
我抱著苡寧, 對孩子唱起這首歌, 孩子, 笑的好開心。

前幾天, 親子營活動員玉芬告訴我, 那天的畫面好感人!!! (很可惜沒用錄影模式) ^^

這幾天晚上, 睡前擁抱著兩個孩子,
我總會自然的唱起這首歌, 邊唱, 邊拉著兩個孩子的小手,
互相指對方是特別且唯一, 孩子們總會笑的好開心.... ,
她們知道, 我對他們的愛, 沒有附帶的條件!!

蕙慈是蕙慈, 苡寧是苡寧, 兩個孩子, 在爸媽的眼中, 都是寶貝, 都是獨一無二的特別!

p.s. 親子營第一梯隊沒有營歌, 因我唱了這首歌, 讓他們感受到營歌的重要!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