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 外出3 小時, 讓自己擁有單獨休憩的時段。

中午回到家, 看見爸比似乎能量耗盡 (大概又與孩子有些衝突?) 口氣不甚愉快的告訴我,
兩個孩子脫光了衣服在浴室打水仗... 爸比警告孩子, 如果感冒了, 一定不去露營!

在這個下著雨, 帶著冷意的天氣, 我想爸比是擔心孩子的身體(蕙慈有些感冒症狀, 聲音沙啞極了;
寧則是些微的流鼻水), 老實說, 這些擔心是有些過度了。

天氣雖涼, 還不至於傷風啦, 孩子們雖玩冷水, 但我想, 他們會知道自己身體的感覺的,
我們唯一要放下的, 是因以我們自身感覺而起的憂慮!

兩個孩子玩的興奮異常, 浴室的門關著, 我沒開門觀看, 只是叮嚀他們玩完了要善後
(廁所的地板不能潑水, 否則極易滑倒受傷)!

一段時間後, 兩個在浴室高聲尖笑的孩子, 光溜溜的尖叫著追逐跑出來.... ^+++^

留意她們 --- 身體已經擦乾, 甚至還給自己披上大毛巾! 之後, 蕙慈並協助妹妹穿上衣服呢!

而浴室除了淋浴間地板有水外, 兩邊的廁所地板是乾的, 顯見孩子清楚知道要留意自己的安全--
因為兩人是關起淋浴間的門玩水的!

不必清理善後, 也不必盯著她們穿衣服, 孩子們很會為自己找樂子啊 (打個水仗就可以那麼開心, 真好!),
這樣, 很好!

會覺得累, 可能是我們自己的問題 (與孩子們無關) -- 可能是我們有太多不自覺的規則,
也可能是我們干涉太多, 才會讓自己耗盡心神的。

孩子懂得自得其樂, 是很棒的!
(我最怕聽見孩子說 「無聊」, 那表示, 孩子可能因為看電視過度, 失去了單純有趣的心...
這才是最可怕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