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蕙慈不在家, 苡寧的功課就是練習自己一個人獨處!
少了姊姊, 隱約能感受到她的不安, 但這幾天, 孩子慢慢習慣與適應了; 這, 對長久生活上
都有姊姊陪伴的她, 真是件好事!

而且, 這個暑假, 這機會, 挺多的!
獨自玩耍與擁有父母的專心一意!
(蕙慈夏令營結束後, 回家一個星期, 我們將再度送她到花蓮學田國小與 Manna 阿姨相處兩周
==> 而這, 稍後將記錄於蕙慈不上安親班的生活故事中) ^^

兩天前的晚上, 苡寧上床, 指著姊姊的位置告訴我: 「那是姊姊的位置!」
接著低低的告訴我: 「媽媽, 我好想姊姊喔....」
我:「對啊, 媽媽也好想姊姊啊」
「我們現在, 用『心』練習, 告訴姊姊我們想她好嗎?」, 苡寧有點難為情的回答不要!
我:「媽媽先開始==> (我以手按心) 蕙慈, 媽媽要告訴你, 我好想你, 也好愛你喔!
媽媽想, 你一定玩得很開心, 媽媽祝福你, 開開心心玩, 開開心心的回家喔!
下個星期一我們會坐火車去接妳喔! 媽媽很愛很愛你喔! 」

接著我以手按著女兒的心, 孩子有些不自然與難為情, 我:「你想告訴姊姊甚麼話? 」
苡寧只說出:「姊姊, 我很想你喔」^^
之後, 孩子順著我的話, 一句一句, 用心, 傳達她的想念給遠在花蓮的姊姊!

完成儀式, 苡寧興奮的反要求我:「再來一次! 」

我重複了剛剛說出的祝福, 苡寧則自然的, 重新來一次, 自己完成, 送出她對姊姊的愛與祝福之語! ^0^

孩子想念的心, 安定了下來! (我, 也是呢! 呵呵)

p.s. 孩子不在家, 想念她的人好多 -- 爺爺, 阿金, 爸爸媽媽與妹妹, 還有 Manna 阿姨耶,
在蕙慈離家的第一二天, Manna 與我通 email, 告訴我, 她竟然很想念蕙慈....
才見過兩次面, 試教過一次的她, 也愛上了蕙慈的善良與活力,哈哈!
她, 是蕙慈生命中的「真命天女」, 我想信也期待孩子生命「質」的轉變 --–
才試教一天, 孩子就已經顯現不同的質地了 (也將記錄於孩子不上安親班的生活記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