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過的飛速, 一轉眼, 已經 11 月中旬了!

這一個多月來, 工作, 生活都很緊湊, 但心情保持在歡喜與安靜的狀態中!

10 月中, 協助母乳協會與人本合辦的親密家庭講座, 報名人數很多, 但當天實際到場的
媽媽與孩子少了很多, 順利的完成這場講座。

那天, 看著那些母乳媽媽們, 心中有些感觸.... 如同看到幾年前的自己, 因為母乳哺育開啟了
我親密育兒的母乳生活, 但隨著孩子越長, 親密育兒的觀念卻無法解決自己面臨的實際教養困頓,
為了安頓自己, 我在有了兩個孩子後, 開始練功修心!

因緣際會, 為了改變自己長久以來的教育觀點, 我走進人本基金會, 開啟了一路而來的改變與修正 --
從最基本的教育觀點 – 「不打孩子」開始!

因為有修心的基礎與輔助, 自己一路走來, 慢慢釋放掉了許多的困惑與自我的對抗 (想區服於情緒,
用打來管教孩子的內在自我抗爭), 因著練功修心性的幫助, 越來越清處, 管教孩子的方法可以有很多很多種,
而「打」鐵定不在好方法的條列中!
(做到當下自我情緒的覺察而能不再用「罵」來折服孩子, 是我現在的目標)

人本理念, 給了我很多的內在力量!

11 月初, 5 天出差大陸, 行程很緊, 人也很累, 早晚練功, 維持了我的基本體力與穩定心神,
雖然第三天身體有些小狀況, 仍平順度過。

孩子們呢, 在我同一晚兩次撥電話回家時, 嚷著告訴我: 「媽媽~ 怎麼又是你啊?!
啊... 這兩個孩子, 可沒我想像中那麼想念我耶?? 呵呵!

周日晚上, 提早預告孩子隔天早上會請爸比送她們上學, 因我要一早下新竹開會。 苡寧邊玩玩具, 邊肯定的告訴我:
「媽媽, 我不會想你的!!」啊.... 真有些小小的傷心耶~ (我告訴孩子, 我可會很想念她的~ 呵呵!)

人本基金會的朋友告訴我, 愛的夠的孩子會很有安全感, 能很快適應父母不在身邊的生活!

呵呵, 希望真是如此呢! 我的孩子可能比我預期的更早的飛離我的身邊? 再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