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對幼兒期孩子的睡前儀式 --

==> 念完故事書==> 上床

==> 給孩子輪流拍背, 然後, 孩子也會幫我拍背 (呵呵, 超舒服享受的)
(拍習慣後, 若睡前忘了拍背, 孩子似乎無法安靜下來)

==> 聊天 ==> 適當時候, 我會要求孩子睡覺, 安靜不說話

==> 若時間還早, 偶會給女兒們輪流做『愛的搖晃』 -- 孩子們躺在我平躺的身體上,
我用力的擁抱與搖晃她們, 總會換來她們愉悅的笑聲!!! ^^

==> 之後, 兩個女兒, 雙手圈著我的手臂, 臉貼著我

==> 告訴我: 「媽媽, 我愛你」、「我好愛你」、「我超超愛你的」

==> 這樣的過程, 總讓我們帶著甜蜜的愉悅心情入睡

最近, 蕙慈貼著我時, 會對我說這樣的話: 『媽媽, 我好喜歡好喜歡你, 我永遠永遠都不要離開你!』

我, 通常沒對她的話回應, 只告訴她: 「我也好愛你們, 你跟妹妹是我的寶貝!」

『永遠都不離開』實在不是我能給的承諾。

以前, 曾告訴孩子「人, 本就是自己一個人來到世界的, 走的時候, 也一定是自己一個人! 」
那時, 蕙慈3/4y, 總會傷心大哭!

之後, 我就不對孩子做太多說明; 除非明白, 否則我們的頭腦很難接受『分離』,
但這卻是我們每個人都要修的功課呢! ^^

不急, 孩子練氣修心後, 自然會因為『明白』而『放心』的。

重要的是, 我們享受彼此在一起的, 每一個當下, 也傳達到對方心裡 -- 我們對彼此的愛。

孩子, 擁有這樣「愛的記憶」, 她的心, 才能「飽滿的」去面對她自己的人生。

【附註】蕙慈在說完: 『媽媽, 我好喜歡好喜歡你, 我永遠永遠都不要離開你!』,
還會加上兩句話: 「媽媽去上班, 那是因為媽媽有自己的事要做, 只有分開一下下, 我覺得沒關係;
可是我不喜歡媽媽去出差, 因為媽媽比一下下還久, 才回來!!」

哈哈! 對孩子, 他們在意的是, 我沒有跟他們一起睡覺這回事啦!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