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苡寧最近醒來, 總閉著眼, 告訴我: 「我不想起床」
然後, 會要求我躺在她身邊, 跟她抱抱!

小小的, 緊抱著我脖子的身軀、 柔軟多肉的「大」小臉, 老實說, 總會讓我
眷戀的圈著她, 再度睡著....

很少寫苡寧, 可能因為已經經驗過蕙慈的成長, 生活裡的事情, 顯得自然而平常。
但孩子, 仍是一直成長著的。

會發現苡寧的不同, 都是在她與姊姊互動時, 更堅持, 更能自我抉擇,
直接表達她的需求, 一點也不退卻! (即便對我們也是如此)

早晨, 凝視著孩子再度睡去的臉龐, 總有種說不出來的「貼」, 一種貼進深心裡的「愛的感受」...

蕙慈, 她的聰慧與直率, 在與我們的互動裡, 讓我有疼惜與珍惜的「愛的感動」。

苡寧, 雖還不太會藉由語言表達出她的感覺, 但我們知道她的害怕 --
尤其是面對因為她的情緒而造成對方生氣或哭泣時, 她其實非常害怕 --
怕到用雙手遮住雙眼; 或是頭埋進沙發躲起來, 不肯抬起頭, 以為這樣就沒事... @__@

對苡寧, 我總有種說不上來的感受.... 一種, 捉不住, 卻又知道她在你心裡深處的感動....

兩個孩子, 兩種個性, 卻都讓我的心, 有著滿滿的滿足, 覺得 -- 這兩個寶貝, 真的好棒!

有女兒, 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